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3古老村落(五)

Chap3古老村落(五)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afd:蓝桥春雪 

lof:☆★卍卐★☆ 

 

 

原本蒲熠星高频率的念叨突然没了声音,引得罗予彤和陈怡馨同时朝他看去,罗予彤问道:“怎么了?他醒了吗?” 

 

蒲熠星摇了摇头道:“你们看一下他们脖子后面有没有一根针。” 

 

“针?” 

 

罗予彤和陈怡馨赶紧去看他们的后颈,结果无一幸免。 

 

“怎么办?我们要拔出来吗?要不我们先去找人问问?”陈怡馨担心擅自拔出来会出事。 

 

蒲熠星把手指搭在周峻纬的手腕上待了一会儿,随后又探了探他的鼻息,摇了摇头道:“没有时间了,他心率很快,鼻息几乎探不到,脸色也很不好,不赶紧采取措施可能就要窒息了。” 

 

蒲熠星轻轻捏住针的一端,没有立刻行动,似乎也在犹豫。他低头看了看周峻纬俊秀的面庞,叹了一口气,道:“小周啊,咱们也算有缘,要是猜错了……没事啊,猜错了蒲哥也不会抛弃你的,蒲哥一定带你出去。” 

 

说完,他好像终于下定了决心,深吸一口气,缓缓拔出周峻纬颈后的那根针。拔出后,周峻纬没有立刻清醒,但是眼皮微微颤动,眉头也皱了起来。很快,他的胸腔起伏开始变得明显,像是憋了许久的气,终于可以呼吸了。 

 

蒲熠星另一只手一直在探他的脉搏,拔掉针后,周峻纬的脉象明显有所恢复,他赶紧让罗予彤和陈怡馨也拔掉其他人身上的针,自己则将周峻纬拖到靠墙处安顿好后,也去帮忙拔针,并都给他们调整了一个便于呼吸的姿势。 

 

三个人忙活完了,也都席地而坐,休息一下。罗予彤皱起眉道:“这针这么细,在黑暗里根本看不到,若不是你摸到了,只怕……会发生很严重的事情。” 

 

陈怡馨想了想后,问道:“刚见到他们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身上是否有针?” 

 

蒲熠星摇了摇头道:“没有,那个时候我还凑的很近去摸他的脉搏,没看到有针。只可能是被送过来的那段时间里,有人对他们动了手脚。” 

 

在蒲熠星三人思索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对他们动手时,周峻纬转醒过来,用略微沙哑的声音唤道:“阿蒲……” 

 

“呦!可算是醒了。”蒲熠星一直关注着昏迷过去的这几位的状态,看到周峻纬睁开眼,没等他出声,蒲熠星就起身到周峻纬身旁,探了探他的脉搏,并帮他倒了一碗水,“感觉怎么样?” 

 

周峻纬有些虚弱的笑了一下道:“还好,看得见东西,喘得上气了。” 

 

蒲熠星点了点头,说:“刚才你后颈有一根针,被我拔掉了,可能就是因为它,你才会昏迷不醒。”他又把之前发生在村子的事情讲给了周峻纬,讲的时候昏迷的几人都转醒过来,也跟着一起听了听。 

 

周峻纬已经缓过来了,他坐起身说到:“我的身份是从城里来的记者,几天前我们收到了一封信,信中说村子里莫名其妙的死了许多人,但是由于村落思想落后,村长不让报警,所以报社便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情况,我的任务是带着我的同事们找出村子里死人的原因。我也没想到这个村子对外乡人会这么排斥,一开始我们几个都是在一辆大巴车上,本来是要商量一下各自的任务,可是不知从哪来了一群村里的人,他们截下了大巴车,把我们迷晕带进了村子,之后的事就不知道了。” 

 

一个穿的十分酷的男生说道:“我叫石凯,也是记者,我的任务和峻纬差不多。” 

 

“我叫何苹,是报社编辑。”一个戴着眼镜的女生说。 

 

“于澈,我是摄影。”于澈非常阳光的笑了一下道。 

 

“陈风,我也是编辑。”陈风戴着厚厚的眼镜,显得博学却还有些木讷。 

 

嘟嘟帮每个人都倒了碗水,并自我介绍道:“我叫陈怡馨,设定里的名字是馨馨,是家里的大姐。这位是罗予彤,设定中叫彤彤,是二姐。另一位叫蒲熠星,设定中叫星星,是小弟。我们都是村里人,家里的父母也是不知为何突然故去,我们的任务是找出父母的死亡原因。” 

 

听着嘟嘟的介绍,蒲熠星看了过去,她只是冲蒲熠星笑了笑。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嘟嘟基本相信蒲熠星的为人,但是白板的设定实在是太过突兀,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怀疑,嘟嘟干脆帮蒲熠星捏造了一个身份。罗予彤也很快反应过来,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的设定确实如此。 

 

嘟嘟又把她知道的一些村子里的讯息分享给了大家,等讲完了,外面的天也快黑了。 

 

罗予彤和嘟嘟对视一眼道:“快入夜了,大家尽快收拾一下吧,晚上尽量就不要出门了。” 

 

蒲熠星想了想,问道:“上次送葬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罗予彤想了想道:“应该很晚了,所有人都睡了那大哥才来敲我的门,告诉我去送葬。” 

 

“我是三天前,不四天前死的对吗?” 

 

“对。” 

 

“昨晚只有我们一家去送葬了?” 

 

罗予彤回想了一下后点了点头道:“没错。” 

 

“按照已给设定,村子里既然死了这么多人,每晚只下葬一家,那今晚应该还有送葬队伍,义庄里应该还有尸体。”蒲熠星说道。 

 

“你想怎么做?”周峻纬看向正在思考的蒲熠星,他知道蒲熠星有方向了。 

 

“我想去看看,去看尸体是最直接的方式。”蒲熠星说出了他的打算,只是这个打算还没有准备成熟。 

 

“义庄没人值守,进去倒是没大问题,可是里面什么情况我们谁也不知道,太危险了。”嘟嘟担心到。 

 

“不如等一晚,明天一早我们先去探探情况,贸然过去确实过于危险。”周峻纬也认为此举过于凶险,需要准备充分。 

 

蒲熠星点了点头,看着黑下来的天说道:“好,那我们先回去休息,明天一早去看看。你好好休息吧。” 

 

走之前他凑近周峻纬的耳边道:“别睡太沉,自己小心。” 

 

周峻纬笑着望向蒲熠星,轻声道:“好。”

评论(9)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