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3古老村落(六)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afd:蓝桥春雪

“你真要去义庄?”回到土坯房后嘟嘟问道。

“人死了,开不了口,可是留下的这一具肉体还可以喊冤。”蒲熠星坐在床上,开着窗外已经黑下来的天说道。

“那......一起去吧,没准我还能帮上忙。”罗予彤虽然有些害怕,但心里也明白,正如蒲熠星所说,去查看尸体是最直接的寻找他们死亡原因的方法。

蒲熠星摇了摇头道:“不急,先过了今晚,我担心......”

嘟嘟看着窗外漆黑一片,说:“你担心今晚会出事?”

“我担心这个村子对外乡人的恶意比表面上看着更深,而且虽说他们信了我的鬼神之说,可若是把我当成邪神一样的东西,一把火烧了我也不一定。”蒲熠星虽然不打算今晚去义庄,但也没打算早早上床睡觉,“你们先休息吧,我守夜。”

嘟嘟点了点头道:“那你守前半夜,我昨天休息的很好,后半夜我来守,你也要休息一下,不然明天万一有什么紧急状况,你也好有精力应对。”

蒲熠星冲她笑了笑道:“好。”

入夜,村子静得出奇,连飞鸟走兽的声音都听不到,蒲熠星坐在床上观察着外面的动静。

过了一阵儿,起雾了,蒲熠星警觉起来,他看着雾来的方向,那里似乎有一个人影,应该是个女子。那女子朝着周峻纬他们所在的屋子走了过去,越来越近,蒲熠星也看清楚了她的样子。女子也如村里的人一样,穿着长袍,扣着帽子,由于她没戴面纱,所以蒲熠星可以看到她下一半的脸,她的脸部苍白,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红斑,身上的衣服像是在水里泡过一样,湿着贴在女子身上。在还有五六米的时候,女子似乎感觉到了有人在看她,她僵硬的转过身来,面对着蒲熠星的方向,蒲熠星想稍稍远离窗子,可是却像被黏住了一样,动不了。

女子改变了方向,直直的往蒲熠星这边走来,速度似乎也比刚开始快了许多。蒲熠星见躲不过,就开始调整呼吸,放平心态,身上好像也可以稍微动动了,他换了个姿势坐好,等女子快到窗边,他屏住呼吸,一动不动。

女子僵硬的把一只手贴在窗户上,贴着的部分有水淌下来,另一只手也缓缓拿了上来,一下又一下拍着窗户。

“救救我......求你......救救我......”女子一边拍窗一边啜泣道。

蒲熠星已经有了准备,所以并不是很害怕,但是感觉身体有些不受控的想远离窗子,他悄悄的掐了自己一下,脑子瞬间就清醒起来,他沉沉地看向女子,若是自己刚才真的动了,只怕现在已经身首分离了。

嘟嘟和罗予彤也听到声音醒了过来,他们看到蒲熠星一动不动的坐在窗边,和女鬼面对面,有了前几次的经验,此时最保险的就是什么都不做,装死。他们躺在床上,大气都不敢出,眼睛看着蒲熠星那边。

女鬼得不到回应,似乎有点急了,更加用力也更加急促的拍着窗户,啜泣声变成了嘶吼:“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

嘟嘟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世界的鬼,难免有些紧张,她的额头上出了一层冷汗,手脚也有些冰凉,看着蒲熠星的背影,她很难想象,如果自己在那个地方,估计女鬼刚过来,她就会晕过去。

女鬼见敲了许久屋里也没人搭理她,便离开了,蒲熠星朝她离去的方向看着,皱了皱眉,她还是往周峻纬那边去了。

“你没事吧?”见女鬼走了,罗予彤悄声问道。

蒲熠星擦了一把后颈上的冷汗,皱眉道:“我没事,但是她往其他人那里去了。”

嘟嘟动作轻缓地坐起身来,往窗外望去,说到:“那......我们要怎么做?”

蒲熠星动了动发麻的双腿,下了床说:“我去看看,你们在屋里小心一些。”

“等......”嘟嘟刚想阻止,突然听外面有了其他的声音。

“ 天地开张,日吉时良,听我言章,黄泉路上莫匆忙,人到一时终有别,含笑九泉断哀肠,祝孝家房房发越,万代荣昌。”一个苍老的声音随着鼓声吟唱着。

“父母饲儿大,儿饲父母老,三年守孝,养育恩报,延续香火,家业以壮,心诚兮以祭五通,诚愿兮以登极乐,斯人已去,孝子少痛。”

吟唱声越来越远,听着像是出了村了,蒲熠星喃喃道:“怪不得......”

“怎么了?你发现什么了吗?”罗予彤见他一副沉思的摸样,估计是有想法了。

“我一开始就在想这个村子到底在祭什么神,听刚才的话,应该是五通神,具体的等我回来再说,我先去看看他们那边怎么样了。”蒲熠星轻轻把门拉开一条缝隙,观察外面的情况。

嘟嘟虽然很害怕,但是也很担心蒲熠星独自一人出去会出事,她想陪蒲熠星一起去,可又担心罗予彤一个人在屋里而还有什么突发事件。她看向罗予彤,而罗予彤也刚好也看向她,他们在彼此眼里看到了相同的东西。

在目光相遇的一瞬,他们相视一笑。

“你去吧,我守着家。”罗予彤轻声说道。

嘟嘟知道,大家都是经历过几个世界的人,自然是有些手段的,她说道:“锁好门窗,自己小心,等我们回来。”

蒲熠星刚出来要把门带上,嘟嘟紧随其后,也跟着出了屋子。

“太危险了,我和你一起去。”嘟嘟一边说一边把门关好。

蒲熠星看了看她,轻声道:“跟紧,如果遇到危险不用管我,你自己赶紧跑回屋子。”

嘟嘟笑了一下点头道:“好,知道了。”

外面的雾已经散了,送葬的队伍走后,村子又回归寂静,蒲熠星注意到地上有几条水印,而窗户底下还有一摊水。他们顺着墙根,看着水印,一边注意着周边情况一边往周峻纬那边赶去。等到了村口,水印的主人似乎改变了主意,往村外去了,蒲熠星猜测可能是送葬队伍把女鬼引走了。

等到了李家,嘟嘟正要敲门,蒲熠星却阻止住她,嘟嘟疑惑的看向他,而蒲熠星则用眼神示意她往村口看去,只见已经消散的雾似乎又聚集起来。

她回来了。

怎么办?嘟嘟不敢出声,紧张的看向蒲熠星。

蒲熠星皱着眉正要说话,李家的门突然打开了,有人把他们俩拽了进去。

评论(3)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