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3古老村落(九)

Chap3古老村落(九)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听了蒲熠星的答案,石凯和周峻纬愣在原地。

石凯缓缓扭头看向周峻纬,似乎是想问他为什么不认识泡菜。

周峻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我在国内呆的时间少,仅见过的东北泡菜跟底下的又实在是不太像。”

蒲熠星故作深沉的说道:“小周啊,你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啊。”

周峻纬也是愿意陪他闹,凑过去摆出一副好学的样子道:“那以后还请先生不吝赐教。”

“好说好说,小周同学,先把你拿上来的东西给先生我看看吧。”蒲熠星笑着道。

其他人也都用完早餐了,便都围了过去看看能有什么新发现。

周峻纬带上来的东西里面有几身女性的衣物,还有麻绳。衣物里有一套显得格格不入,其他的都是棉麻料子做的,而且都显得比较宽大,只那一套,是城里人才穿的白衬衫牛仔裤。蒲熠星翻了翻,从牛仔裤里拿出一张身份证。

她叫许南桃。女孩子年纪不大,按着世界里的时间,她才25岁,也就是大学刚毕业的样子。证件照中的女孩,梳着丸子头,头上还别了个蝴蝶模样的小卡子,眼眸明亮的目视着前方,淡淡的微笑着。她本应该步入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却不知为何来到了这里。

而身份证上的地址信息,更是直接说明她并不属于这里。

蒲熠星把从大哥那里套出来的话告诉了他们,并推测女孩应该是被拐骗来的。

“所以,他们把她拐来,囚禁在地窖里,一直到祭祀的那天。”嘟嘟皱眉道。

周峻纬把布条拿了出来,放在所属的衣服上,说道:“她也求救过,以为可以重睹天日,可是没有想到……”

“外面才真正是长夜难明。”蒲熠星把身份证收好,又翻了翻其他衣服的口袋,并没有发现什么新的东西。

“我们知道的信息好像都挺零碎的,到现在为止,能推断出什么了吗?”石凯问道。

蒲熠星正要回答,门突然被敲响了。罗予彤离得最近,她看了看其他人后,出声问道:“谁呀?”

伴随着敲门声,一个男子的声音响起:“村长来了,开门。”

罗予彤看向蒲熠星,叫他点头后,才把门打开。

村长还是穿着一开始的那套长袍,站在门口,而她身后跟了七八个精壮的男子。

“各位外来的朋友,我为村民们之前的粗鲁感到抱歉,实在是村里怪事频出,惹得人心惶惶。现在义庄也出了事,有尸体不翼而飞,但是我们实在是腾不出人去看守了,所以恳请诸位帮一帮我们,只要五个人,以后的每天我们会提供食物以表达谢意,请各位尽快做出选择。注意,我们需要外来的朋友。”村长冷淡的说道。

“我们外来的,好像正好是五个。”何苹说道。

蒲熠星则摇了摇头,眼睛看着村长说:“她需要外来的,但也不一定全是外来的。”

蒲熠星刚开口,周峻纬就握住了他的手腕,他也听出来npc的意思,而以他对蒲熠星的了解,他估计会把那个女孩换下去,自己顶上,和他们一起去义庄。

蒲熠星反握住周峻纬的手,对其他人说:“女生留下,我们几个男生去,可以吗?”

石凯第一个举起手道:“我没问题。”

于澈和陈风也很快就同意了蒲熠星的提议。

蒲熠星点了点头,最后去看周峻纬,嘴角微微扬起道:“小周同学呢?”

周峻纬早知道会是这样的局面,无奈的说道:“一起。”

出去前,嘟嘟把蒲熠星叫到厨房,说是要问问如何应对突发状况。

进了厨房后,嘟嘟往后看了看,见没人注意他们这边,才悄声说道:“那个女孩,许南桃,她身份证上的发卡我见过,就在咱们家里。我刚来的时候找线索发现的。”

蒲熠星但是没想过他们还会和npc有交集,有些诧异的问道:“具体呢?在哪里发现的?”

“你的枕头底下。我确定过了,那张床是属于你这个身份的。我以为是我或者予彤的,结果……”嘟嘟担忧的回答道。

给了个白板身份却还安排感情戏?蒲熠星心底竟升起一股想要暴揍系统的冲动。

“没事,我会小心的。你们呆在屋里的时候也要小心,她第一次没进来不代表第二次不会进来,别发出声音,其他的,也只能看运气了。”前半句蒲熠星是小声说的,后半句则恢复了正常的音量。

“谢谢。”离开厨房的时候,蒲熠星轻声对嘟嘟道谢。

嘟嘟则笑着看向他道:“谢什么,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她这话被石凯听了半句,他纳闷的问道:“什么一家人两家话的,你们进去商量对策的时候还顺便拜了个把子吗?”

嘟嘟一脸震惊的看向石凯,之后又看向蒲熠星,只见蒲熠星深沉的看着石凯道:“你知道的太多了。”

石凯也知道蒲熠星在开玩笑,他对蒲熠星的印象还是比较好的,便去跟周峻纬说:“完了完了,峻纬,我发现蒲熠星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我要被做掉了。”

本以为周峻纬会端一端水,谁知他拍了拍石凯的肩膀笑着道:“自求多福吧凯凯。”

评论(9)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