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3古老村落(十一)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周峻纬也有些诧异,毕竟他曾经向系统确认过,他定了定后说道:“所以现在相当于我们两人共用一号?”

蒲熠星点了点头后却又皱起眉道:“虽然是相同的编号,但是每次进去世界后我们的身份都不一样。”

“所以系统分配身份时认为我们是两个人,拉入世界时认为是一个。”周峻纬想了想笑了下道。

“这简直就是个Bug啊,而且都已经三个世界了Bug还没有修复。”蒲熠星往门口走了走说道。

周峻纬笑了笑,看着他道:“如果我们是绑定的,那以后的每个世界我们都能相遇,阿蒲,这件事你觉得怎么样?”

“那不是挺好的,一进世界别人去做任务,我先去找队友,嘶,你身上如果有个GPS就好了,这样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你,然后开始做任务,效率会提高很多。”蒲熠星想了想回答道。

周峻纬点点头道:“可惜了,很多东西都带不进来,不然我一定去商城里买一个定位系统。不过,说到任务,你这个大仙儿的身份是怎么回事?”周峻纬第一次听他这个身份时就觉得奇怪,他的设定和整个剧情走向违和感太强了。

蒲熠星笑了下,把他是白板身份的事情告诉了他,同时也提到他和许南桃可能有些未发现的关系。一起过了两个世界了,蒲熠星相信周峻纬的为人,也相信他的能力,把这些信息讲出来可以让周峻纬从别的角度帮他思考一下。

周峻纬倒是没想到还会出现这种失忆人设,刚想调笑一下,又突然想到了其他的事情,他说道:“你觉不觉得,系统有些针对你?”

“针对?”蒲熠星看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和他并肩而立的周峻纬。

周峻纬回忆道:“第一个世界里我们没有明确的身份,在过程中伯爵对你提了问,你还被惩罚了。第二个世界你的身份是老师,你还记得在你之前其他班主任的下场么?而我们其他人都是学生,住在同一间宿舍,我们有很多时间可以交流,可是这样的身份安排相当于把你孤立了。现在这个世界,则是直接让你从刚进来就被装在棺材里,且马上就要被活埋的紧急状况,而系统分给你的身份却是一张没有信息的白牌,一次比一次更甚。当然,这些都是我突然想到的,没有任何的依据支撑,如果是针对的话,那就有一个漏洞,就是为什么它只针对你而放过我。”

蒲熠星低头想了想,说:“不管怎样,有这么个想法也是好的,起码可以做一些防范。好了,有人送饭来了,不想了,咱们吃饭去。”    

用过午饭后,蒲熠星想出去转悠一圈,周峻纬便说要跟着一起去,石凯则作为传话的留下来“看家”。

蒲熠星带着周峻纬往村外走去,看着乖乖跟着不发一声的周峻纬,蒲熠星道:“不问问去哪,也不怕我给你拐跑了。”

“阿蒲这么好,我相信你就算把我拐跑了也会养着我的。”周峻纬看他一脸逗小孩的样子回道。

说完他就笑出了声,周峻纬心道:真要是拐人指不定是谁拐谁呢。

“嘿嘿,像小周这么帅的人可不多,我把你拐走,然后好好养着,再搞个团队,等到了好的时候捧你当明星,这样我也可以体会一下当老板的快乐啦。”蒲熠星一边开玩笑一边看着周峻纬。

“中国这么多明星,捧个新人估计得烧挺多钱的,而且不一定有人喜欢我呀蒲老板。”周峻纬也愿意和他瞎聊,便笑着说。

“我们小周要模样有模样,要才华有才华,双商高,什么都会,还怕没人喜欢?”蒲熠星拍了拍周峻纬的肩膀道。  

两人一路上扯了点这个,又聊了点那个,很快就到了蒲熠星要找的地方这个地方距离墓地很近,他记得他从棺椁里出来的时候听到过水声,便判断墓地旁应该有河流,而他出来的目的,就是想来看看这所谓的有神明护佑的水到底是什么样子。

“这条河就是他们用来祭祀的河?”周峻纬看了看周围,这里的景色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依山临水,青树翠蔓,只是不远处似乎有一片坟地。

“不太确定,我所知道的只有这一条。”蒲熠星答道。

蒲熠星走到河边,这里的河水很奇怪,似乎分成了两层,上面一层是清澈的水,下面一层是一片游动的黑雾。

正当他准备离开时,河水里的黑雾缓缓变成了一个人的形状,蒲熠星心道不妙,可是身体已经不受控制的一步一步向河流靠近,他蹲下来,被迫直视着河里,蒲熠星看到黑雾伸出手,意识到不对的他猛吸了一口气,与此同时,那黑雾的手一把把他拽进了河里。

进入河水的一瞬间,蒲熠星可以动弹了,但是脚腕上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缠着他,而且河里很黑,他什么也看不清,突然耳边缓缓传来一阵女子的声音,这声音非常耳熟,是那个在晚上来敲门的女鬼。

女子反反复复的重复着一句话:“临兵斗者皆数组前行。”

蒲熠星脚上的束缚感不见了,渐渐的他也可以看清了,他往脚下看去,上边有一道黑色的手印,而河道底下,丰腴的水草中,躺着许多残缺的白骨。

他的面前突然又聚集起一团黑雾,黑雾渐渐聚集成昨夜那个女子的样子,只不过这一次,蒲熠星可以看清楚她的脸,是许南桃。

许南桃呆呆地看着他,似乎入了迷,蒲熠星皱了皱眉,刚想抬手去触碰她,许南桃突然眯起眼睛,微微一笑,在他面前消失了。

蒲熠星看着眼前的情况有些呆愣,他放下手,正要离开,一抬头就看到了脱了外套,下水来找他的周峻纬,周峻纬皱着眉头,见到蒲熠星便加快速度游过去,之后毫不耽搁,一手搂住蒲熠星的腰,一边带着他游上去。

蒲熠星憋了太久,一出水面便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周峻纬先上了岸,随后把蒲熠星也拉了上来。

“怎么回事,一句话也不说就跳河?有没有事?受没受伤?”周峻纬也看到了河底的情况,皱着眉担忧的问道。

蒲熠星摇了摇头,笑了下道:“没事,多亏你来得及时。那河里有东西可以蛊惑人心,我一不小心着了道,被它拉下去了,不过……”

“怎么?”周峻纬疑惑道。

“昨晚的女鬼,是许南桃,而且她刚才好像救了我。”蒲熠星道。

周峻纬愣了愣道:“啊?什么情况?”

“临兵斗者,皆数组前行,常当视之,无所不辟,她说的应该是九字真言,可以驱邪避难,逢凶化吉,原本我看不见也动不了,她说完后,一切就恢复正常了,以后还出现在我的面前,对我笑了一下。”刚才在水里一切都太突然,这会儿蒲熠星基本能想到了,“可能是我离开村子后在外面和她认识了,那么她出现在这个村子里,可能是被拐骗,也可能是因为我。”

周峻纬敏锐的感觉到蒲熠星的语气中有些自责,他捡起扔在地上的外套披在蒲熠星身上,把他拉了起来,说道:“阿蒲,我们在剧情里,这些都是虚幻的,而且你不是说我们有机会帮他们解脱么?好了,你看,我为了救你现在整个人都湿透了,快帮我找一套干衣服吧。”

蒲熠星看着周峻纬的眼睛,微微笑了笑,道:“走,给你找衣服去。”

在探索剧情身份时,蒲熠星很容易与扮演的角色共情,而刚才他看到许南桃笑的时候,心里像被一根刺扎了一下,很难受,很想帮她,而想到许南桃的悲剧或许与由他所扮演的角色之间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时,即使蒲熠星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但还是感到自责。

虽然蒲熠星自己也可以很快调整过来,但如果身边有人察觉到他心情的变化,并且想要帮他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这对蒲熠星来说也是很让他心中生暖的。

和蒲熠星等人分别后,罗予彤她们便带着何苹回去了,吃了午饭,罗予彤打算和嘟嘟商量一下晚上的对策,而何苹则说要去林子里逛逛。休息了一会儿后,罗予彤和嘟嘟刚探讨了一会儿,就听到有人在敲门。

罗予彤站到门的左边,右手摸起杵在墙角的铁锹,随后冲嘟嘟点了点头。

“谁呀?”接收到罗予彤信号的嘟嘟开口问道。

“我是蒲熠星。”

罗予彤听声音确实是蒲熠星的,便打开了门,只见两个人一身湿漉漉的,略显狼狈的站在门口。

罗予彤诧异的看着他们道:“阿蒲,周先生,你们这是干什么去了?赶紧进屋,别着凉了。”

进了门,嘟嘟见他们身上还挂着水,赶紧给他们找了两条毛巾,又去衣柜里找了两身衣服让他们进里屋换上。

炉子上正烧着水,罗予彤切了几片姜放进去,等他们换完衣服,水也煮开了。

“怎么回事?是遇到危险了吗?”罗予彤边问边把姜汤递给他们。

蒲熠星道了谢接过姜汤说道:“算是吧,我被拽进水里了,小周是为了救我才把衣服弄湿了。”

蒲熠星又详细的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同她们讲了一遍,而嘟嘟似乎是去拿什么东西,耽误了一会儿才过来一起听。

“所以蒲哥觉得许南桃是救你的?”嘟嘟说道。

蒲熠星点了点头,回想起昨晚的事,又说道:“昨晚一开始她并不是冲着我们这边来的,或许是她看到我才过来的。”

屋里没有外人,也不必隐瞒什么,蒲熠星猜到嘟嘟刚才是去拿发卡了,便示意她直接拿出来给大家看。那枚发卡同许南桃证件上的一模一样。

“她昨晚敲我们窗户时情绪越来越激动,应该是在责怪我所扮演的角色,而敲李家门的时候却有一些小心翼翼的感觉,可能是她生前对那个地方的惧怕。”蒲熠星推测到。

“唉。”罗予彤听完,感觉像心口堵了块石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叹一口气。

蒲熠星又将在义庄开棺后发现的线索,以及他的想法告诉了罗予彤和嘟嘟,这样一来,他们二人的任务也算完成了。

游戏里的时间过得很快,外面的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蒲熠星把那枚发卡放进口袋里收好后,便和周峻纬一起离开了。等到义庄了,其他人都已经回来了,就差他们俩了。

石凯见他们出去一趟还换了一身衣服,疑惑道:“蒲哥,你们......出去干什么了,还需要换衣服?”

蒲熠星“嘿嘿”一笑,神秘的看着石凯,说:“凯凯呀,你可知道有一类游戏叫换装游戏?”

“啊?”

“你可以理解成在游戏里我光给自己换装不过瘾,还顺便帮我的朋友小周重新搭配了一下,毕竟帅是一辈子的事。”蒲熠星一本正经的说道。

石凯还是第一次见把恐怖游戏玩成换装游戏的,他竖起了他的大拇指道:“蒲哥,啊不,蒲爷厉害。”

周峻纬在一边笑着听着他们的对话,等石凯走后才说道:“皮一下很开心?奇迹蒲蒲?”

蒲熠星笑了一下说:“你听的不也挺开心的嘛,奇迹周周。”

“天黑了,要进屋了。”周峻纬说道。

蒲熠星冲他扬了扬下巴问道:“还记得九字真言吗?”

“临兵斗者皆数组前行,怎么了?”周峻纬道。

“遇到危险就默念,蒲老师不在的时候,小周同学可要好好保护自己。”蒲熠星开玩笑似的说着。

周峻纬听了笑出声来,说:“多谢蒲老师关心,学生甚是感动,不过......”,周峻纬脸上的笑容淡了下来,“按照NPC的话,今晚出了屋的人应该是很危险的......所以阿蒲,无论晚上我们那边出了什么动静,你都在屋里好好呆着,别出来。”

蒲熠星笑了笑,没有应下来,而是说:“峻纬,如果我们那边出了事,你会好好呆在屋里吗?”

周峻纬看了看他,垂眸,没有说什么。

“你看,你也做不到......峻纬,其实有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们很像,无论是行动上还是思维上,所以我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说,我觉得你其实也知道我的回答是什么,我们都不是坐以待毙的人,我们也都不是看着同伴有危险却无动于衷的人。”蒲熠星看着周峻纬淡淡的笑着。

周峻纬沉默了一会儿,笑叹道:“是啊,我虽然在阻止你,可是我内心还在认同你。”

对于他们而言,理智的判断是合乎利益最大化,可有时也过于凉薄,到底是少年心性占了上风,义薄云天,无论代价,不计回报。

评论(9)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