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3古老村落(十二)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入夜,万籁俱寂,而义庄位置偏僻且存放尸身,阴气甚重,显得格外幽怖。

蒲熠星找了个可以看清门和棺椁的位置,靠墙坐着,而于澈则隔了点距离,坐在蒲熠星的右侧。两人不是很熟悉,没什么可以聊的,便都静静坐着。

过了一阵,外面刮起了大风,义庄周围的树被吹得唰唰作响,从门缝可以看到外面打起了闪电,不一会儿从远处传来滚滚闷雷。

“白天天气不是挺好的,怎么这会儿突然要下雨了?”于澈起身打算到门口看看。

正要过去,蒲熠星突然叫住他:“等等,屋里有声音。”

于澈听了直接定在原地,他的指尖微微发颤,后颈猛地生出一股冷汗,耳朵仔细的捕捉着蒲熠星说的声音。

蒲熠星没有听错,屋里确实有声音,于澈听到周围好像有微弱的啜泣声,但是不能确定是从哪里发出来的。

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大,变成了小孩子的哭声,蒲熠星皱了皱眉看向面前的两具棺椁,能发出这种声音的也只有他们了。

“要……打开吗?”于澈小心翼翼的坐下,往蒲熠星那边靠了靠。

蒲熠星摇了摇头,这种情况贸然开棺只有死路一条,他开口道:“再等等,看看到底什么情况。”

外面的雨声混杂在哭声中,棺椁里传来一种让人头皮发麻的声音,像是有人用指甲去抓棺材发出的。

过了会儿又变成了拍打声,声音越来越大,里面的东西用的力气也越来越大,但是这只定了一颗钉子的老旧棺椁承受不住,棺盖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好像就快要被掀开,里面的东西快要破棺而出了。

已经到了这种情况,再不阻止恐怕里面的东西真的要出来了,蒲熠星赶紧起身道:“得把棺盖压住,不然等里面的东西出来我们都活不了,我左你右,一边压着一边嘴里说临兵斗者皆数组前行,快!”

两人一人压一具棺椁,一边压一边念,果然动静变小了些,但是里面的东西还是蠢蠢欲动,蒲熠星担心外面还有别的东西,便分了会儿神看了一眼门口,突然于澈颤抖着喊到:“完了!我……念错……”

还没说完,棺椁里突然伸出一只小孩的手直接抓住于澈的脖子,不容蒲熠星反应过来,那只手便把于澈的头拽了进去,于澈双手攥住那只手,拼命的挣扎。

蒲熠星没有犹豫,赶紧过去帮忙把于澈往外拽,可是根本拽不动,过了一会儿,于澈便不动了,他身下的棺椁也静了下来。

即使摸到他已经停止跳动的脉搏,蒲熠星还抓着他的衣服,他感觉到一股巨大的无力感包围住他。而一旁还在振动的另一具棺椁把他从这种无力感里拽了出来,蒲熠星返回到那具棺椁旁,继续压住棺盖念着九字真言。

也不知过了多久,棺椁才平静下来,屋子里只能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

蒲熠星直立起来,他沉默着把于澈从棺椁里拽了出来,于澈的脖子上有一个黑色的手印,他的脸上是湿的,脸上呈现出来的像是溺水而死,蒲熠星想把于澈的头摆正,摸到他的脸颊感觉到他的嘴里好像什么东西,硬硬的,蒲熠星把他的下颌打开,从他的嘴里有水流出,一起出来的还有几颗佛珠。

蒲熠星把于澈的尸体靠墙放好,整了整他的衣冠,让他看起来就像只是太累躺下睡一会儿。

蒲熠星把佛珠捡起来数了数,有五颗,他把佛珠收好后来到门边,透过门缝看着外边的情况。

门外天刚擦亮,地上大坑小坑的积了不少雨水。

既然看到太阳了,那便到了下一天,蒲熠星开了门往周峻纬那边赶去。

周峻纬这边的门还关着,蒲熠星透过缝看到了门闩,便敲门道:“峻纬,石凯,你们还好吗?来开一下门。”

来开门的是石凯,他看起来不是很好,眼里红血丝很重,而且还有些恍惚,他开门看到蒲熠星后,有些愣愣的喊了声“蒲哥”。

“怎么了?你们遇到什么了?”蒲熠星皱了皱眉,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着,想进去看看却被石凯拉住了,蒲熠星疑惑的看向他。

石凯抿了抿嘴道:“陈风他……死状有些惨烈,峻纬让我来拦拦你,他帮陈风收拾一下。”

“怎么回事?”蒲熠星照顾到石凯的情绪,轻缓得问。石凯叹了口气后,便开始复述昨晚发生的事情。

昨晚入夜,石凯和周峻纬坐在一堆棺椁中间,陈风因为害怕便独自坐在门边。周峻纬担心一会儿有突发情况,谁也顾不上谁,便把蒲熠星告诉他遇到危险就念九字真言的话和他们说了,起码多了条活路。

等外面开始打雷,屋里的棺椁一个接一个响起了诡异的“咯咯”声,所有棺椁发出剧烈的拍打声。陈风打了个激灵,说话的声音有些走调,说道:“起……起尸了……怎么办?我们怎么办!”

周峻纬冷静的说道:“没事,棺盖有钉子钉着不会出事,不要轻易移动,我们念一下九字真言试试。”

念过后,离周峻纬和石凯比较近的几具棺椁动的缓了些,而离陈风最近的那具却突然从架子上倒了下来,砸在陈风脚边。陈风惊叫一声,断了念诵,脚边的棺椁便又疯狂的振动起来,他又是一声尖叫,只是这次陈风居然夺门而出。

“别出去!”周峻纬喊到。

陈风一出去,便发出惨叫,不知发生了什么,只见他又跑了回来,可是他面前的棺椁里伸出了一只手,陈风想绕过他,却被抓住了脚踝,随即,他的腿便被拽了进去,陈风边哭边喊救命。

“石凯你继续念,我们过去帮他。”周峻纬看向石凯道。

石凯点了点头,嘴上没有停,他们过去时,看到陈风的脸上竟像被什么灼烧了一般,血淋淋的。

周峻纬拍了拍石凯道:“你来拽他,外面的雨有问题,我去关门。”

石凯点点头,抓住陈风的肩膀使出吃奶的劲儿把他往外拽,可是里面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根本拽不动,僵持了一会儿,突然能拽动了,石凯连忙一使劲,可是这一拽出来,他自己也愣了。

陈风的腿没了。

另一边的周峻纬关完门也过来帮忙,却看到这样一幕,他没时间发愣,周峻纬遮住石凯的眼睛道:“没事凯凯,把眼睛闭上,剩下的交给我,你继续念。”

石凯听话的闭上了眼,周峻纬从自己的衣服上扯下来一块布条,去帮陈风止血,他用力勒住断口,并安抚陈风:“清醒一点,一会儿就好了,我在帮你止血。”

陈风疼得说不出完整的话,他只能用力攥住周峻纬的衣角,发出“救”的音节,渐渐的,陈风的手松了,也发不出声音了。

天好像不知不觉亮了,门缝里透过一缕光进来,撒在他们身上,屋里的棺椁也没了动静,好像一场噩梦突然醒了。

石凯听周围没了动静,便睁开眼,正看周峻纬还保持着止血的动作,便轻轻推了推他,说道:“峻纬,陈风他……夜晚结束了。”

周峻纬这才回过神,“哦”了一声,这才缓缓松开手。

石凯不知怎么才能安慰他,周峻纬却先说了话:“我们去阿蒲那边看看,等回来再帮他整理一下……”

这时蒲熠星却过来敲门了,石凯看向周峻纬,周峻纬道:“我把陈风拖到后面,帮他处理一下,你帮忙拦一下阿蒲,别让他看见。”

石凯点点头应下,周峻纬从棺椁中掏出陈风的腿,拖着陈风往后面去了,石凯这才给蒲熠星开了门。

“于澈呢?”石凯讲完后问道。

蒲熠星沉默着,但石凯明白了他的意思,便没问下去。

过了一会儿,周峻纬便从后面出来,等到距他们两三步时便停下来,他现在身上手上都是血,不想离他们太近。

蒲熠星直接迎了上去,拍了拍他,问道:“怎么样?受没受伤?”

周峻纬笑了笑,摇了摇头道:“没事。”

周峻纬张开手,里面有四颗佛珠,说:“我从陈风的裤子里摸到的,不知道是什么。”

蒲熠星也把他拿到的佛珠拿出来给他们看,他们俩手的里佛珠一模一样,看来是一串上的。

“蒲哥!”

“阿蒲!”

罗予彤和嘟嘟实在担心他们,一夜没睡,天一亮就赶了过来,同时也有事情要和他们说。

“我们没事,别担心,只是……陈风和于澈……何苹呢?”蒲熠星这才注意到少了个女生。

“她吃了午饭说去树林里逛逛,可是昨晚没有回来。”罗予彤答道,这也是他们要说的事。

一夜没回恐怕凶多吉少,几人赶紧出发去林子里看看。

这片林子往里走就是村子的坟地,林子旁边的河就是蒲熠星和周峻纬昨天去看的那一条,离得很近,可是他们并没有见过何苹。

他们进了林子往里走了走,石凯眼尖的看到树上几道划痕,再往里走又在一棵树上看到了划痕,只是这棵树上的划痕看起来很粗暴,可以想象划下痕迹的人应该十分焦急。之后的路上又在许多棵树上看到了划痕。

等快到了墓地,远远便看到地上好像有一颗人头。走近了后,其实是何苹不知被谁埋在了地里,只有头露了出来,而她的嘴里鼓鼓囊囊的,好像有东西。

石凯离得近,便把她的嘴张开,从里面倒出了三颗佛珠。

离开前,他们不忍何苹的尸体被周围的乌鸦吃掉,但也没有带工具,便只能用手抓土,把她的头埋上。

“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办?”这一夜经历了太多,石凯感觉自己已经没了思考的力气,便问道。

“去庙里,把佛珠给五通神。”蒲熠星回答道。

等他们再进村子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可是村里的人就像蒸发了一般,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遇到。

担心再生事端,他们加快脚步往庙里赶去。

由于第一次来庙里是昏迷的,什么也看不到,这次来周峻纬终于看到了五通神的面容。

蒲熠星一进来便把十二颗佛珠放到了香炉前,等待着变化。

这时,一阵风穿堂而过,拂去了石像上的尘土,而阳光透过残破的屋顶,撒在石像上,荡尽了邪气,如今的神像才是良善的。

突然所有人耳边响起了梵音袅袅,深深如雷。

“本是善神济世闻,奈何淫祀去吾身。佛珠一出重铸魂,先渡冤魂再救人。”

随之而来的还有石像上发出的金光,愈来愈亮,他们不由得闭上了双眼,随即感觉到一股力量把他们从世界中抽离。

“恭喜玩家131509通关副本古老村落,以特殊身份—白板通关额外获得五千元世纪货币,通关主线任务“我的身份”获得一万元世纪货币,完成支线“河中善鬼”获得一万元世纪货币,达成好结局“五通重现”。由于玩家131509发挥优秀,将立即进入奖励副本,系统以将玩家的疲惫指数清零,饱腹指数上升,请玩家做好准备,进入系统倒计时,5。”

“呵,这么着急么?”蒲熠星轻笑道。

“4。”

“3。”

“2。”

“1。”

“欢迎玩家来到奖励副本“战乱时代”,您的身份是裁缝。”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