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一)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这一次系统告知了蒲熠星的身份,只是是通过记忆移植的方式。这股不属于他的记忆蛮横的进入大脑,蒲熠星顿时感觉天旋地转。

“嚯,这是哪呀?”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在蒲熠星耳边响起。

“谁?”蒲熠星睁开眼,他正身处一间裁缝铺,身边没有任何人,这声音怕是从他自己身体里传过来的。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阵儿,之后笑了笑道:“这附身物件久了,猛地到了人身上还有点不适应。小伙子别怕,我不是坏人,我呢姓撒,曾经也是个玩家。”

“撒先生……你是说你曾附身到物件上?那你又是怎么到了我身上呢?”蒲熠星也是看过一身两魂小说的人,只是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他只是略微震惊了一会儿,便马上接受了这个事实,为今之计是赶紧摸清这人的情况。

“这个呀,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只能说我在一个世界里受了惩罚,之后就感觉像没睡醒梦游一样,浑浑噩噩的,再睁眼,就变成了一个小熊玩偶,后来还变成过镜子啊,梳子呀,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这还是我第一次到了一个人的身体里。”很明显,这位撒先生也并不清楚变成这样的原因。

蒲熠星叹了口气,心道这缺德系统怕不是真的要整他吧。

“就是,这缺德系统,怎么就让我灵魂出窍了呢?”撒先生应和道。

这声应和倒是让蒲熠星惊讶了一下,他刚才的话并没有说出口,可是撒先生还是听到了。

而另一旁的撒先生也意识到这点,他竟然可以知道这个年轻人的想法。

“撒先生您好,我叫蒲熠星,我可以问一下既然您之前是附身到了物件里,那是怎么从物件所属的世界里出来的呢?还有您现在的状况怎么样。”蒲熠星觉得撒先生的情况实在是有些复杂,系统整他好像比整自己更狠一点。

撒先生想了想回答道:“应该是跟着活着的人一起出来的,在世界结束的那一刻,我的灵魂会脱离物品,在我前往下一个世界前,我还见过那些活着出来的人。我的状况嘛,感觉除了没办法控制自己行动,其他的还行……只是我感觉我好像忘了什么。”

蒲熠星点点头,并决定和他讲一下这个世界的背景:“撒先生也别太担心,没准过了这个世界就找到了解决的方法。我先把这个世界的情况和您说说吧。我们所在的国家M国刚推翻了封建的统治,又经历了几场不同国内势力的战争,如今正是思变求新,百废待兴。而此时,R国趁虚而入,妄图一举拿下M国。R国来势汹汹不进长枪大炮侵占土地,还制造生化武器,M国的军队抵抗屡战屡败,一退再退。据情报说军内有人主张议合,而按照以往R国的态度,只怕是要签丧权辱国的条约。而且据可靠情报,R国生化武器研究所制出了可以治愈生化武器感染的疫苗。消息一经走露,多方人士都对疫苗有了想法,他们试了很多种方法去得到疫苗,经历了多次失败,但是没成想,R国生化研究所爆炸了,疫苗不翼而飞。而我的身份是这间裁缝铺的老板,平时会接各种服装委托,接触的人非常广泛,而这些人也是我获取情报的来源。我是一个爱国组织里的成员,代号草木,我的任务是需要每天深夜到达指定地点更换新情报,不能被发现,同时还要搞清楚疫苗的所在,而且我是有上线和下线的,我需要联系上他们,并为他们掩护,之后就要麻烦撒先生跟我一起了。”

撒先生听后感叹道:“小蒲啊,你的副本平均难度都这样吗?”

蒲熠星笑了笑说:“倒也没有,不过系统说这是奖励副本,所以难度上跟普通副本会有差异。”

“嘶,奖励副本,我好像在哪听说过,有点忘了,等我想想啊……”撒先生冥思苦想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了,“不久前我遇到一伙人就是进了奖励副本,而且我听见他们说话,他们应该是认识的。”

“那最后结果怎么样?”蒲熠星问道。

虽然看不到,但是听撒先生的语气可以想到他说这话时应该是摇头道:“很惨,只有三个人活了下来,而且都受了伤。”

“所以啊小蒲,你此行可是十分凶险呀,你这么年轻,不要冒险……”撒先生说。

蒲熠星露出一副感动的样子道:“怎么说,难道撒先生要……”

“想什么呢,还得你上,我这条件也不允许我上。”本来这场面已经快要让人感动起来了,可是撒先生毫不留情的掐灭了煽情的苗头。

外面正下着雨,这时,有人推门进来了,来人穿了一身黑色的中山装,身上斜挎着布包,左手里拿了张报纸,已经湿透了,头上还戴了顶学生帽。

他一边推门一边小声抱怨道:“怎么一进来就下雨,淋得跟落汤鸡似的。老板外面雨太大了,我可以进来……”他一开始进来便在拧身上的水,这会儿拧完了才看向老板,这一看不要紧,眼泪都要出来了,“蒲哥!”

“呦,九洲来啦。”唐九洲刚进来时蒲熠星就认了出来。

唐九洲激动的扑过去想抱一下蒲熠星,走近了想起来身上是湿的,便只得在几步外站定了,一脸受了欺负的样子说着“蒲哥我想死你了!”。

“蒲哥你不知道,我上个世界太恐怖了,人虫大战,那虫子跟人一样高,打着都费劲,跑的还贼快,我那些队友自己不行还要害人,我差点就出不来了!结果刚结束就又进来了,蒲哥我要崩溃了。”唐九洲也是刚结束上一个世界就被强制拉了过来,此时见到蒲熠星就跟见了亲人一样,起码是踏实了。

蒲熠星一边听他说一边从旁边拿出一套干净衣服,还帮他把湿帽子和布包取下来,等唐九洲说完,蒲熠星把衣服递给他道:“没事了啊,蒲哥在这儿呢,去,先把衣服换了,生不了病浑身湿淋淋也不好受。”

唐九洲十分听话的到试衣间去换衣服,而旁观许久的撒先生找到了空子,调笑道:“小蒲,可以啊,还有小弟呢。”

“唉,小弟还太年轻,撒先生见笑了。”蒲熠星道。

没过一会儿,唐九洲换完衣服出来,一边系着最后一颗扣子,一边说道:“蒲哥,我有个任务是去找人,系统没告诉我他在哪,是干什么的,连男女都不清楚,就知道个代号。”

“什么代号?”蒲熠星问道。

唐九洲换了身衣服也摆脱了衣服贴在身上的不适感,语气轻快得说:“叫草木。”

“哦,那不用找了。”蒲熠星答道。

“怎么说?”唐九洲疑惑道。

“我就是。”蒲熠星平静的说道。

“啊?”

蒲熠星拍了拍唐九洲的肩膀说:“我说,你哥我就是你要找的草木。”

唐九洲一边摇头一边接受了这个结果,说道:“这个世界全是巧合。”

“也不一定是巧合……对了,九洲你有代号吗?”蒲熠星问道。

唐九洲点头道:“有的,我的代号是火种。”

“不错,进展很快,已经找到了一个小伙伴。”蒲熠星心情不错的说道。

“蒲哥还要找谁呀?”唐九洲问道。

“一个叫丹青,另一个你认识,周峻纬。”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