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二)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外面的雨渐渐停了,唐九洲还有个需要去学校的任务,便和蒲熠星道了别,并约好如果有什么事,就到裁缝铺一起商量。

送走了唐九洲,蒲熠星也出了门,挂了关店的牌子,去看看每晚要去传递情报的地方。

传递情报的地点在一处小巷子里,顺着小巷往里走到头,那里堆满了杂物,众多杂物中有把破伞,它的伞把是铁做的,并且可以拧下来,情报便可以塞在里面。

蒲熠星看了看这里的地形,这条路正对着大街,又是条死路,实在不是个方便逃跑的地方。

而且刚才来的路上,蒲熠星看到了几队巡逻兵。

怎么才能放好情报后不被发现安全的撤离,蒲熠星一边往回走一边思索着。

“咳咳。”撒先生突然出声,把蒲熠星从沉思中拽了出来。

“怎么了撒先生,你有办法?”蒲熠星问道。

“不才,确实有一个小小的想法。”撒先生语气轻快的说道。

蒲熠星笑了笑道:“请师父赐教。”

“徒儿来的时候可注意到那巷子里的几户人家?”

蒲熠星回想了一下,约莫还记得每户人家的位置和外观,便点了点头。

“如果我说有一户人家应该是没有人住的,你相信吗。”

“还请师父细说。”蒲熠星确实不曾注意到更多的细节,便请教道。

“你从那户人家的门前经过时,我注意到那锁的样子非常新。”撒先生说道。

蒲熠星点了点头随后又问道:“如果只是凑巧最近新换的锁呢?”

“当然有可能,不过放伞的杂物堆里不知你有没有注意,有一张木床,上边搭了一张碎花床单,床单还有一个角坏了。那张床看着起码有七成新,为什么要扔了它呢?”

“床小了住不下了,或者房子换主人了,要把房子里的东西清出去换新的。”蒲熠星顺着他的话回答。

“不错,不过让我具体到是那户人家的还是那张床单,床单破掉的角,我在那户人家门框的钉子上看到了,应该是把床搬出来时刮到了。”撒先生慢条斯理的说道。

蒲熠星听完后,认为撒先生所说在理,虽然已经快到裁缝铺了,还是想着回去确认一下,但是他发现裁缝铺前多了一辆黑色的老爷车,车旁还站了个人,似乎是在等谁。

毕竟停在自己的门口,还是去问一下的好,蒲熠星开口道:“先生好,可是在等什么人么?”

那人闻声转了过来,此人长相端正,看到蒲熠星后有些紧张,身体有些僵硬,但还是大声的回答道:“您好,我受齐长官所托来接裁缝铺的蒲老板,但是裁缝铺关门了,先生可知道老板的去向?”

蒲熠星听了快走几步,摘下帽子道:“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我就是老板蒲熠星。”

“您好,我叫袁中澹,是齐长官的副官,蒲老板先上车吧,齐长官已经在府里等您了。”袁中澹说着,并帮蒲熠星打开了后座的车门。

“多谢。”蒲熠星道谢后便上了车。

“冒昧问一下,蒲老板是当地人?”袁中澹边开车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问道。

蒲熠星笑了笑道:“我也是玩家,裁缝是我的身份。”

蒲熠星听出袁中澹的言外之意,也早就判断出对方也是有思想的玩家,便大大方方的回答。

听了蒲熠星的答复,袁中澹的猜想似乎得到了印证,通过后视镜,蒲熠星看到袁中澹的表情舒展开了。

“我来之前齐哥说蒲姓不常见,你可能是他认识的一个玩家,齐哥叫齐思钧,蒲老板有印象吗?”袁中澹道。

蒲熠星点点头说:“我们之前进过同一个副本,一起通关,是朋友。”

只是,这个副本里熟人也太多了。蒲熠星想着,从九洲到小齐,还有基本确定也在这里,只是还没遇见的周峻纬,太多了。

“小蒲,你之前没在游戏里碰到过重复的人?”撒先生突然出声问道。

“碰到过,但只有一个,其他人都没重复过,是因为这是奖励副本么?”蒲熠星猜测。

撒先生十分确认的说:“之前不是和你说过我看到的事么,他们中有一部分都是互相认识的,而且我从前一个副本结束到下一个副本,也看到过之前就遇到过的人,所以基本可以确定和是否是奖励副本无关。”

蒲熠星沉默了会儿,突然有了个想法,便说道:“之前有一个朋友帮我分析了一下我的情况,说我可能被系统针对了,假设是真的,那么是不是可以这么想,那些被多次跟我分到同一个副本的人也被针对了?”

“听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之前我遇到过好几次一个姓何的男人,他好像跟很多玩家都认识,而且基本上在副本里都会起到领队的作用,他能把彼此不熟悉的玩家粘合成一个队伍,但是每次他的任务都比较难,甚至有的任务就是在刁难他,或许系统真的会选择性的针对一些人。”撒先生说道。

“师父,有没有一种可能,您现在这种情况也是被针对了?”如果是惩罚,蒲熠星也经历过,但是这种把灵魂和身体分离的惩罚似乎过于残忍了。

撒先生叹了口气,说:“现在我们只是猜测,不能找到切实的证据作为佐证。”

“蒲先生,我们到了。”袁中澹道。

齐思钧的府邸从外看是个洋楼,独门独栋,有铁栅栏圈着,门口站了一队兵,袁中澹开车进门还要同他们汇报一下车内有什么人以及刚才的行程。

“他们是?”蒲熠星觉得即使袁中澹是副官,但也不该要同他们汇报行程。

“军队里派来监视齐哥的,齐哥的设定是主战派,和他上级意见不合,他上级不放心他,就叫人来监视他。”袁中澹回答道。

车开进内院停好后,两人下了车,一进门就看见齐思钧坐在楼梯上,想着什么事情。

齐思钧见是熟人来了,笑着迎上来拥抱道:“好久不见,阿蒲。”

“好久不见,小齐。”蒲熠星也笑着道。

齐思钧从上到下看了看蒲熠星,说:“挺好,走,上楼说。”

齐思钧把蒲熠星带到书房,请蒲熠星和袁中澹坐下,倒了三杯茶,从抽屉里拿出一封信递给蒲熠星道:“你看一眼这个。”

蒲熠星接过,信上写道:齐长官,上级对你起疑,故秘密通知我一人对研究室行动,临行前我特书此信以告知。此番行动简单,但恐怕会对我们进行封口,恐被暗杀。我会把疫苗藏在那里,恳请齐长官找到后让它发挥正确的作用,护我国民。

落款人叫郝爱国。

“藏在那里?你知道这个地方?”蒲熠星道。

齐思钧摇了摇头笑着说:“之前的齐长官知道,但是齐思钧不知道。”

“郝爱国是?”蒲熠星问道。

“他是我的另一个副官,那次行动后,他刚回来呆了几天,就遇到了暗杀,对外宣称是殉国了。”齐思钧回答道。

“你知道他住在哪里吗?”蒲熠星说道。

“这也是我请你来的原因。我知道他的住所,在戏楼对面的房区里,但是我出不了门,外面那群人看的紧,你只看到了前门那一队人,可是后面和两侧都还有人暗中监视,所以得请你帮忙去看看。”齐思钧道。

蒲熠星点点头,应道:“自然是没问题,不过还是应该帮你出去,被困在这里的话,你有些任务也完不成吧?”

“是啊,”齐思钧叹了口气,“只是现在除非是正当的理由,不然我都出不去。”

蒲熠星一时也没想到好的办法帮他脱身,齐思钧笑道:“没事,总会有办法,我可不想当被困在笼子里的鸟。”

蒲熠星笑了笑,随后问道:“小齐,你有周峻纬的消息么?”

“嗯?他也进来了?”齐思钧疑惑道。

蒲熠星把他和周峻纬之间的事和齐思钧说了些,又把之前和撒师父说过的,可能被分到有蒲熠星的世界的其他人也被系统注意上的事情也告诉了齐思钧。

“居然还有这种bug,不过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是第一次在副本里碰到熟人。周峻纬应该没有在军队里,其他地方我就不太知道了,没事,我会帮你注意的,既然进来了,就一定能找到。”齐思钧说道。

“好,那我明天便去郝爱国的住所看看,有没有发现我都回来告诉你的。”蒲熠星道。

“那就麻烦你了,他的住所是25栋301,注意安全。”

评论(5)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