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三)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小蒲,天黑了。”撒先生提醒道。

蒲熠星从齐思钧那里回来时,其实天已经见黑了,他抓紧时间准备一套深色的衣服,又找了顶帽子和一条围巾。外面天一黑,柜台上便凭空出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最后接触到的疫苗人是郝爱国,看来这边是蒲熠星需要传递的情报。

蒲熠星深吸了一口气,看了看外面,外面已经不下雨了,虽说是晚上,但是街道上的灯光都打开了,灯火通明,来来往往的人群让整条街道热闹起来,拉客的,吆喝的,还能听到巡逻队喊着口号。

“走吧。”蒲熠星把门上的挂牌翻了个面后,压低帽沿,缓缓走进人群。

他步履平缓,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周围的情况。这条街上只有一支巡逻队,但是他们的活动范围却离蒲熠星的目的地很近,这着实不是一个好消息。

蒲熠星放慢脚步,等巡逻队走远些才进了小巷。他本想把消息放好后,再去看看那间撒先生说没人的房子,结果还没等他走到杂物堆,那按理说没人的房子里突然有人一把把蒲熠星拉了进去,还捂住了他的嘴。

“什么情况!怎么有人?”突然冒出一个人来,蒲熠星是真的吓到了,但还是控制住自己没发出声音。

“门上的锁没了,但是看这样子他应该不是屋主,你小心点。”撒先生倒是想帮,但是天实在是太黑了,而且那人故意用围巾和帽子挡住脸,根本看不清。

那人把蒲熠星拉进房子里后,便把门闩插上了,然后便拉着蒲熠星靠墙躲着。

蒲熠星此时已经冷静下来,看着面前这位的穿搭,帽子、围巾、深色大衣,简直就是另一个自己。而让他刚刚那么一拽,自己的帽子已经掉在了门那里,蒲熠星感觉到他应该是要躲什么人,如果被门外的人看到帽子不就暴露了吗?蒲熠星的嘴还被捂着,只能用手拍了拍那人,指了指地上的帽子。

那人领会,他示意蒲熠星不要出声便放开了他,随后自己静步走到门边,把帽子捡了回来,还给蒲熠星戴在了头上。

“这……这什么情况?小蒲,你认识他?”撒先生被这戴帽子的举动搞蒙了。

蒲熠星也愣住了,他看着黑暗中的那双眼眸,竟从里面看到一丝笑意,他瞬间便反应过来这人是谁。

此时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看来是直奔杂物堆那里。

“一队把情报找出来,二队去把老鼠抓出来。”

“是。”

“队长,我看着有个人进了巷子,这里的路都是死的,他应该还在这里。”

“挨家挨户找,今晚务必把他捉到。”

听完他们的话,男子拉着蒲熠星到了屋里,打开大衣柜把他藏进去后自己便要离开。

蒲熠星拉住他,轻声问道:“去哪?”

男子拍了拍蒲熠星的手,只回了句“放心”便把他推回衣柜,出了屋子。

“小蒲,他到底是谁啊?”撒先生问道。

“我之前跟您提起过的,他是周峻纬。”蒲熠星回答道。

撒先生“哦”了一声,又说道:“都没看清脸,这么确定?”

蒲熠星点了点头,道:“确定。”

外面的门被敲响,蒲熠星听到有人说:“开门,我们是行动处的,有要紧的事。”

木门被人打开,发出吱呀呀的声音,周峻纬冷静的问道:“什么事?”

外面的人亮出证件道:“我们怀疑有反动分子藏在居民住所,需要进去搜查,麻烦行个方便。”

周峻纬不慌不忙的把手伸进兜里,掏出证件递给他们道:“我也在执行任务,麻烦兄弟们行个方便。”

行动处的人接过证件看了后,忙把证件双手递回,笑着说道:“是周处长啊,您怎么在这儿啊?”

“情报局的任务,让我埋伏在这儿注意这儿的动向,你们说什么反动分子?”周峻纬反问。

“是这样的,我的手下看到有人进了小巷就没再出来,估计是躲进了哪间屋子。”队长回答道。

周峻纬点了点头说:“我一直在屋里没注意有什么人,你们先找找吧……我看那墙也不是很高,想翻过去应该也挺容易的,你们多休息一下,别找错了方向。”

“多谢周处长提点,那您忙着我们就先去别的地儿看看了。”

“嗯。”

随后蒲熠星便听到了关门声,没一会儿周峻纬就进屋了,他就近坐下,蒲熠星确认来人后,便也从衣柜出来了。

“队长!墙上有鞋印!”

“追!”

外面匆匆而来的行动队又匆匆而去。

“你干的?”蒲熠星坐下,看着周峻纬问道。

周峻纬点点头,把帽子和围巾摘了下来,露出了脸,只是在这个穿的住大衣的季节,周峻纬居然出了汗,而且脸色并不好,嘴唇发白。

屋里没有灯,但是从窗外透进来的月光让蒲熠星看清了周峻纬,他状态不对,便询问道:“怎么回事?你身体不舒服?”

周峻纬笑着摇头道:“没事。”

“你……”蒲熠星刚碰了一下周峻纬的肩膀,就感觉他身体一僵,蒲熠星皱了皱眉,“有伤?”

周峻纬知道瞒不过蒲熠星,也就说了原因:“我这次的身份是情报处的处长,前一阵儿赶上了内查,我被怀疑了,就被带进了审讯室,经过调查,洗清了我的嫌疑,但是审讯时还是用了刑,我来的时候身体就这样了,还没好。”

“身体没好还出来瞎逛,真有你的。”蒲熠星道。

周峻纬笑笑,说:“情报点暴露,我在局长的办公室门口偷听到他们今晚要来抓草木,所以必须赶过来。”

蒲熠星看着他,缓缓道:“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周峻纬接出下句,笑着伸出手,“你好草木,我是丹青。”

就在周峻纬说完这句话时,蒲熠星任务中,寻找丹青那一行,显示出已完成。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