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四)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此地不宜久留,蒲熠星先带着周峻纬回了裁缝铺。

由于传递消息的地点暴露,这让蒲熠星那个每晚要去传递情报的任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你已与组织失去联系,需见机行事。

进了裁缝铺,蒲熠星带着周峻纬穿过库房,到了休息的屋子。蒲熠星把之前遇到唐九洲和齐思钧,以及自己明天要去查探郝爱国的事告诉了他,周峻纬提出想和蒲熠星一起去,却被蒲熠星拒绝。

“到了那里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我只是去查看一下就回来,不会久留,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把伤养好。”蒲熠星一边从柜子里找出一床新被一边说道。

“这床大,睡得下两个人,你习惯左边还是右边?”蒲熠星问。

周峻纬看了看门的方向,便拍了拍离门近的左半边床道:“我睡这边。”

蒲熠星把被子给他,之后又去翻箱倒柜的找东西,很快便找到了,他拎着木盒子走到周峻纬边上递给他,说:“你们学心理的应该也稍微知道点药理吧?有一些我不太认识,你自己看一下这些药有没有能用的,可以的话先凑活用吧,这个点儿药房应该都关门了。”

周峻纬接过药箱,从里面拿出了一个棕色的小瓶还有纱布和棉团。

他把衣服脱下,上身基本都缠着纱布,有些地方还有血透出来。如果不是这伤没有见好,周峻纬绝对不会让其他人看到,甚至都不会让他们知道,毕竟他不是个愿意把伤疤展示给他人看的人。

周峻纬一边处理一边跟蒲熠星逗闷儿:“怎么不说话了?吓着了?”

蒲熠星看着周峻纬身上的伤,倒吸了一口冷气,说:“这是遭了什么罪啊……你这身上都没一块好地方了。”

“好在上面给我放了假,这几天都不用去局里,哎阿蒲,要不明天我帮你看店吧。”周峻纬道。

“行啊。”蒲熠星坐到周峻纬身边,拿起棉球照葫芦画瓢的帮周峻纬处理背上的伤。

两人动作很快,没一会儿就把伤口处理好了,蒲熠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道:“早点睡觉吧,睡好了心情好,伤也就好的快了。”

周峻纬笑了笑,关掉了床边的灯,轻声道:“阿蒲,晚安。”

“晚安。”

蒲熠星醒的很早,看外面的天色应该五六点钟的样子,周峻纬还没有醒。蒲熠星悄悄地离开里屋,穿好外套拿上钱包,到附近的早点摊去买些吃的。

“呦,蒲老板来啦?今天还是一屉小笼包吗?”老板娘熟络的问道。

蒲熠星把钱递给她,笑着说:“今天要两屉。”

“好嘞!两屉小笼包,蒲老板拿好。”老板娘笑着把包好的小笼包递给他。

“谢谢。”

蒲熠星回到店里,放下一包小笼包,又留了张字条后,便往郝爱国家里去了。

“25栋301……这应该是25栋吧?”蒲熠星是先找到了齐思钧说的戏楼,之后才确定了房区,这片房区看着比较规整,应该是刚建成不久的,蒲熠星费了一些时间才找到25栋。

等到了三层,离楼梯不远的那间屋子便是了,蒲熠星看着门上的封条,便尝试性的拧了拧门把手,没想到竟直接拧开了。由于封条是直接贴在门框上,而门是向里开的,蒲熠星直接低头绕过封条进到屋里,之后把门关好。

屋里一片狼藉,来翻找过的人并没有把这里恢复原状。蒲熠星四处看了看,也找了找,但实在是太乱了,一些有用的信息可能也已经被拿走了。

客厅没有发现,蒲熠星便去了书房,他从地上捡起一个黑色的本子,看了里面的内容,应该是郝爱国的日记本。

日记前面写了一些生活琐事,蒲熠星便大致看了看,大概了解郝爱国为人细致踏实,再往后看,有一段引起了蒲熠星的注意。

“今日长官请众人到梨园听戏,素听闻梨园中有一名角儿,不知真名,只称宁老板,今得一见,果真不凡,当今世下,敢唱抗金兵,可见其心向国,正如梁红玉一般,乃巾帼英雄也。”

“当日一见,宁老板之姿长入脑海,久不能忘,遂复去梨园,此去只我一人,今日唱的是状元媒。”

“复去梨园,听四郎探母。”

“复去梨园,听杨门女将。”

类似这样记录每去梨园听戏的日记,郝爱国整整写了两篇,时间上跨越了一年。

“小蒲,快往后看。”撒先生急于看到后面发展,便催促道。

蒲熠星找到记录不一样的那一天,从前都只是郝爱国单向的注视,而自这一天起郝爱国与宁老板的生活有了交集。

“二月初二,于裁缝铺偶遇宁老板,宁老板竟记得我,先向我问了好,我十分欣喜,便提出互相交个朋友,宁老板同意。”

“初三到梨园,听檀渊之盟,带了附近茶铺的茶叶于后台赠予宁老板。”

“初十到梨园,听梁红玉,来前见路边卖的梨子水灵,便带了些于后台赠予宁老板。”

蒲熠星知道了套路,又翻了几页,找到下一次出现不同的地方。

“四月初一到梨园,欲赠茶叶,清心推辞,并赠一封书信于我。至家中才看,信中,清心忧国之将难,怨上之贪腐,以何以救国求问于我,我心震撼。早知清心系国,今更见其之情真意切,遂提笔回信:军事不敌,家国遭难,有故步自封之因,且上位之人不知家国一体,一心救己,以得富贵,怎知败落都是从内腐败而起。何以救国?师夷长技,壮大军队;引进新思潮,唤醒民众,共同救国;推翻腐败之人,粉碎其思想,创建爱国爱民的,积极向上的,不屈不挠的,新的团体以领导国民。”

“四月初二到梨园,收到清心回信,信中,清心认同我之思想,只是过于宏大,或许百年难出之伟人才可做到,我等皆是布衣百姓,又该如何救国?我回信:为士者,不折不挠,寻求出路;为民者,努力过活,心系家国;为工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商者,献出己力,实业救国。”

“郝某不才,从军多年,付出甚少,若有重回战场的一日,愿以吾血荐轩辕。”

评论(5)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