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五)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只看这些的话,郝爱国应该个爱国人士。”撒先生说道。


蒲熠星点了点头,但还是担心有什么反转,便往后又看了看,这一看又发现了些线索。


“为何上级不将任务派给齐长官,而派给我们几个?实在可疑。”


“任务开始执行,行军过程顺利,只是许和于二人形迹怪异,需探查。”


“是夜,许于二人携电报机离开队伍,我悄悄跟上,发现二人选了个隐蔽之处后便开始发报,我记下其收发的内容便迅速离开,避免暴露。有一事我并不清楚,我与其他几位是接收到上级的秘密指派,并在军中又训练了些时日,而许于二人皆是直接在执行任务当天才进入队伍,不知上级此举何意,我需先找到电码对应的书,进行破译。”


“许于二人甚是谨慎,若我一人搜查恐被发现,队伍中赵副官与我是旧识,为人机敏可信,遂将此事告知于他,请其相助,赵副官应下。经过一番商量后,赵副官借口商议行军之事,将他两人叫到一旁,我则去寻找电码的破译书,找到后立即就地破译,完成后,我将一切恢复如初。入夜,趁其他人熟睡,我把破译出来的内容告知赵副官,电报中上级让许于二人完成任务后,收好疫苗,引诱我等回途路上经过已经埋伏好的丛林。”


“赵副官认为此事不可耽搁,需立即同其他可信的将士一同商议。领队的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将,我们叫他老江,应是队伍里最为可信之人,因此我与赵副官先讲此事告知于他,老江认为此事必要让其他人知晓,我等是战士,应光明的死在战场,而不是肮脏的官场。”


之后便写的是他们和其他人通了气后,先按下不发,等捣毁研究所后,才对这件事做了处理。而最后疫苗的去处,也是他们商量好后才给了郝爱国,让他带走,去交给能把疫苗用正确方向的组织。


“撒老师,如果您是郝爱国,您会把疫苗放在哪?”蒲熠星问道。


撒老师想了想,回答道:“从研究所回来后,一定会被盯上,郝爱国再厉害,也有被捉拿的可能性,放在身上是很危险的,我更倾向于交给一个可以信任的人,让那个人把疫苗转移出去,那么郝爱国会信谁?”


蒲熠星几乎脱口而出道:“宁老板。”


“不错,可能性很大。”撒老师赞同道。


蒲熠星又想到了些什么,便再次查看日记,由于撒老师与他共享大脑,知道了他的疑惑,便推测了一下:“如果只是倾慕,或许不足以让郝爱国这么信任她,但是小蒲,你不觉得宁清心的信念比一般人要强很多么?或许是由于她的身世,也或许是她身边的人。而且如果真的给了宁清心,那郝爱国有没有想过,宁清心能不能把疫苗转移出去,她有没有这个能力和渠道。”


“找到了!撒老师你看,那间没人住的老房子是郝爱国家的老宅,郝爱国在那里见到宁清心到雨伞情报点传递过情报,郝爱国知道了宁清心的身份,但是并没有在日记里说有没有把疫苗给她。”蒲熠星道。


“……我深知此为最后一面,却还想表明心意,便把合婚庚帖放入收集我们来往信件的木盒中,赠予清心……小蒲,你说是这木盒……”不等撒老师说完,门外响起了上楼的脚步声,撒老师觉得不妙,“小蒲,先藏一下。”


蒲熠星二话没说,拿着日记躲进了不远处的衣柜,他躲进衣柜的同时听见的大门被打开的声音。


“这是什么情况?怎么这么乱?是遭了贼了吗?”先说话的是一个女子。


“不知道,咱们先找找看吧,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有用的信息。”这声音温温柔柔的,但应该是个男孩,而且蒲熠星听上去还有些耳熟。


“明明!你脚底下踩的什么东西!”


“啊!什么什么!”


这声音一出来,蒲熠星就知道是邵明明了,而且一起来的还有唐九洲,既然不是坏人,蒲熠星便打开门从柜子里出来了,结果邵明明那边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柜子动了!我不玩了!”邵明明已经吓麻了。


“行了行了,别叫了,是我。”只怕蒲熠星再不出声制止,那两个都能把街坊邻居都喊过来。


“蒲哥!你怎么在这儿?你藏柜子里干什么?”唐九洲一看是熟人,还是蒲熠星,瞬间活了过来。


邵明明见到蒲熠星,就跟见了亲人一样,上来就哭诉道:“可算是有个靠谱的人了,蒲哥你可不知道唐九洲干的都是什么事,就这么一天他吓我好几回了,他自己害怕还不行,还来吓我……”


“……”经过之前的世界,蒲熠星基本习惯了,比起面前这两位叽叽喳喳的,他更关注在后面的那位陌生女孩,“那个女生是?”


“哦!忘了介绍,蒲哥我不是跟你分开后去了学校吗,她的身份是我的同窗,还是个富家小姐,叫张若妍。若妍姐,这是我的朋友蒲熠星。”唐九洲介绍道。


“蒲哥好。”张若妍没有纠结谁大谁小,直接跟着他们一起叫蒲哥。


“你好,你们是怎么先到这儿来的?”蒲熠星打过招呼后询问道。


“学校里现在乱成一锅粥了,我们就跑出来了,在外面遇到了卖报的邵明明。张若妍有个去戏楼找人的任务,我们就一起先去那里看看,遇见了另一个玩家,叫孙可情,她就是张若妍要找的人。孙可情说她师父那里有一个盒子打不开,需要密码,孙可情试了和她师父有关的所有数字都不行,便想到可能是与她师父在意的人有关,而她得到的消息里,与她师父宁清心有关的,便是一个叫郝爱国的人,之后我们就找到了这里。”唐九洲解释道。


蒲熠星点点头,表示明白,便回头打算关上柜门再和他们好好聊一下,柜子中的一个小格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小格子放着几件外套,外套底下不知压着什么东西,那个东西露出了一个红色的角,蒲熠星把它拿了出来,仔细一看,这张红纸竟是郝爱国和宁清心的合婚庚帖。


“两张合婚庚帖,一张在郝爱国那里,另一张送给了宁清心,他们说的木盒可能就是郝爱国送给宁清心的那个。”撒老师说道。


“你们说的木盒是在戏楼吗?”蒲熠星问道。


“嗯,在,我们觉得木盒还是放在孙可情那里比较妥帖。”邵明明回答道。


“那我们……”蒲熠星话音未落,大门又被打开了。


这次进来的是周峻纬,他有些气喘,似乎是跑过来的,周峻纬本以为屋里应该只有蒲熠星,结果一开门居然还多了三个,都能打一桌麻将了,便愣了一下,随后很快反应过来说道:“先走,巡逻队的人来了,估计快到门口了。”


谁也不敢耽搁,蒲熠星拿着日记本和合婚庚帖先出了门,他有点担心的看了看周峻纬,周峻纬冲他笑了笑道:“没事,从后门走,我垫后。”


“跟紧点。”蒲熠星嘱咐了一句,便带着他们往另一个楼梯去。


蒲熠星下楼时便听到从另一边传来的脚步声,看来巡逻队来了不少人,便加快了脚步。等到了后门,蒲熠星先听了听,外面没有异动,随后又开了条小缝,确定没有埋伏后才开门出去,等垫后的周峻纬也出来后,蒲熠星才放下心来,把门关好。


由于担心巡逻队会找过来,他们便先一起回了裁缝铺商议接下来的计划。


“接下来我们要干什么?我的任务栏一直停留在寻找疫苗,没有再动过了。”邵明明问道。


“我的也是。”唐九洲道。


“我的任务还是去戏楼找人,好像只有跟孙可情待在一起这个任务才会消失。”张若妍说。


“疫苗最后消失的地方,可能是戏楼,我觉得应该去那里找找,而且这样若妍的任务也可以完成,不过去之前我们得去救两个人。”蒲熠星说道。


“谁?”邵明明问道。


“小齐和袁中澹,齐思钧的身份是军官,不过现在被关在府里,还有人监视,袁中澹也是玩家,身份是齐思钧的副官。郝爱国也是小齐的副官,他的住址也是从小齐那里知道的。”蒲熠星拿了纸笔,画了个将军府的地形草图。


“前门有一队人看守,两侧和后门都是暗中监视,不曾露面,所以也不知道人数多少,得把他们引走。”蒲熠星一边画一边道。


“现在天色还早,不如晚上行动?”周峻纬提议道。


蒲熠星点点头说:“我一会儿先去一趟,告诉小齐我们的计划,只是我们五个人还是太少了些。”


“或许……有人可以帮我们去引开守卫。”周峻纬道。


蒲熠星看向他,示意他继续讲。


“巡逻队。”周峻纬坏笑了一下说道。


“或许有个东西你们可以用的上。”一直坐在旁边乖乖听的张若妍突然开口说道,她从随身的书包里拿出一卷纸,展开后铺在桌子上,“这是城里的地图,几乎每条小巷都标出来了,哪里有巡逻队也写的很清楚。”


其他人有些震惊的看着张若妍,张若妍笑了笑说:“我这个身份的父亲是经商的,那些圈起来的就是他的产业,我从家里出来的时候看着觉得应该有用,就带上了。”


蒲熠星这几次的任务几乎都是开局水逆,哪遇见过这么顺风的局势,便说道:“居然还有这等好事儿……”


“不过,这样一来确实好办多了。”

















评论(6)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