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六)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蒲熠星带上一套店里的西装往将军府去找齐思钧。袁中澹一般和守门的士兵一起站在大门处,见蒲熠星来了,士兵检查过蒲熠星手里的包裹后,才让袁中澹便带着他去见齐思钧。

“怎么样?发现有用的信息了吗?”齐思钧见人来了,便也不客套,直进主题。

蒲熠星点点头说:“大量的信息指向戏楼,我们决定一起去看看,而且我们打算今晚救你出去。”

齐思钧犹豫道:“可是我们不清楚来监视的士兵一共有多少人,贸然行动的话,你们会很危险。”

“我们找到了一张可以算是城防图的城内地图,你这里周围的巷子不少,可以利用起来,我们会在晚上制造一些混乱,把更多的人引过来,包括巡逻队,监视的士兵在夜里分不清来人,便会分走一部分,这样你就有了逃走的空挡。”蒲熠星说道。

“那我从后面窗户走?”齐思钧问道。

蒲熠星摇摇头说:“不,从正门走。”

齐思钧看着蒲熠星,等着他的下文,蒲熠星缓缓说道:“乱起来后,后门那边的守卫反而会多起来,等出了大门才麻烦一些,身后会有追兵,我们可能要多拐几个巷子才能甩掉他们,其他人制造完动乱后,也需要摆脱追兵,确认安全后,我们和其他两队在裁缝铺会合。”

“对了,那些东西可能用得上,跟我来。”齐思钧带着他们到了库房,里面堆得都是些杂物,他找到一个大的麻袋,从里面拿出一件军绿色的外套,“我昨天翻到的,是府兵的衣服,到了晚上的话看着和那些士兵没什么差别,穿着它可能更好应对。”

“好,我们以烟火为信号,烟火亮,动乱起,你们抓紧出来,我在前门对面的巷子口等着。”蒲熠星说。

周峻纬还是觉得城防图来的太巧太轻松了,蒲熠星离开后,便一直注意着张若妍,这么一观察,确实发现了些问题。

屋里唐九洲和邵明明一直叽叽喳喳的,张若妍坐的离他们两个很近,却没被他们的打闹吸引注意,而是一直看着地板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周峻纬用正常的音量叫了张若妍几声,都没有反应,等他提高音量又叫了一声,连唐九洲和邵明明都停了下来看着周峻纬,可是张若妍还是看着地板。唐九洲和邵明明疑惑地看着周峻纬,周峻纬则拍了拍张若妍的肩膀,这时张若妍才回过神来,抬起头看着他们说:“怎么了?”

周峻纬平静地说:“没什么事,只是看你一直不动,叫了几声也没回应,以为你身体不舒服,就过来看看。”

张若妍笑了笑道:“我没事,只是太累了,不好意思。”

之后周峻纬便回到座位,时不时地还会看一眼张若妍。

过了一会儿,蒲熠星回来了,还带了一堆衣服,他把和齐思钧商量的过程给大家复述了一遍,又把计划完善了一些,拍定下来,之后便让大家抓紧时间把衣服换了再休息一会儿。

蒲熠星到后面去找烟花,周峻纬跟在他后面一起,并把门带上,小声的说了刚才叫张若妍的事。

“你觉得她有问题?”蒲熠星听了后问道。

“倒不是有问题,只是很奇怪,她那个反应,就好像,张若妍这个名字是她刚得到的一样。”周峻纬解释道。

蒲熠星沉默了一会儿,说:“确实,我对她也有一些疑问,比如她说的那个任务,我不是很能理解,系统出于什么目的,为什么会帮忙把两个玩家聚到一起。或许我们可以直接找她聊聊,但不是现在,你觉得呢?”

周峻纬点了点头道:“眼前事更要紧,今晚行动的时候,我会多注意她的状况。”

两人从库房出来时,一人抱了一个大箱子,唐九洲急不可耐的凑了过来,分辨着箱子里有什么种类的。

“我们分三组,九洲明明一组去吸引巡逻队的注意,给你们两挂鞭炮,一挂在他们家门口点了,另一挂带着随机应变,具体什么时候点,你们觉得准备好了就开始。小周和若妍一组,二踢脚鞭炮你们都拿一些,具体要做什么峻纬看着来,情报局那边的人会更警觉一些,小心一些,听到九洲他们那边有动静后就开始行动。我去将军府,我没有放花盒的这段时间里,主要是把他们引到远离戏楼的那一片区域,等乱起来,监视的士兵被支走后,我会点燃花盒,收到信号后立刻摆脱追兵,不要恋战,尽快回到裁缝铺,我会带着齐思钧和袁中澹和大家汇合。记得回来的时候从后门进来,后门的钥匙我放在了地上右手边起第一个花盆里。当然,行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意外,回到裁缝铺的人等到九点半,如果九点半以后还有人没回来就不要再等了,直接从后门走去戏楼。”蒲熠星一字一顿的说着行动的内容,表情严肃。

蒲熠星环顾着看了每个人,笑了下说:“希望我们行动顺利。”

离开前蒲熠星本想再嘱咐几句,唐九洲和邵明明早就跑了,就剩他们三个人站在原地。

张若妍看了看周峻纬和蒲熠星,笑着道:“那我先慢慢走着,周先生你们聊。”说完后就先离开了。

周峻纬看着蒲熠星,挑了下眉笑着说:“蒲老师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倒也没什么,”蒲熠星看他这副样子不禁也笑了笑,“注意安全。”

“你也是。”周峻纬抬起手,抚平了蒲熠星翘起来的衣领。

蒲熠星进了小巷,弯弯绕绕的走了一会儿才到了将军府外,确定过附近没人,才弯着腰跑到府后面的一片树林里,观察着府外士兵的情况。

许是一直在这里坚守,而且没遇到过突发情况,晚上的士兵看着有些懈怠,有的站的歪歪扭扭,彼此交头接耳,有的打起了瞌睡,还有一部分靠着墙抽上了烟。

蒲熠星点了点头夸奖道:“干得漂亮。”

蒲熠星找了个地方蹲好,静静的听着其他地方的动静。

不一会儿,便听到巡逻部队大营的方向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蒲熠星表面上十分冷静,心中却已经给唐九洲和邵明明鼓起了掌,他们行动得很果断。紧接着就听另一个方向也响起了骚乱声。

将军府外的士兵可能也没想到会出现骚乱,动静还这么大,一时间就像一群无头的苍蝇,不知如何是好。过了一会儿,他们的头儿才反应过来,分出两队人马,一队往巡逻大营方向,另一队往情报局方向,只剩下几个人守着将军府。

蒲熠星一边悄悄的往前门移动,一边估摸着那两队人应该到哪了,估计快到一半时,蒲熠星支好花盒,点燃引线,随着一声声紧凑的闷响,在黑夜中炸开了一簇又一簇斑斓的烟花。

守兵的头儿见前门方向有了动静,感觉被骗,便带着为数不多的人往后面去了。

齐思钧和袁中澹见前门没了守兵,便抓紧时间逃了出来,见蒲熠星站在对面的巷子口,便小跑过去。

“顺着这条巷子走很快就能到裁缝铺那边的主路。”蒲熠星一边注意着周边情况一边说道。

“是从城防图上知道的?”齐思钧问。

蒲熠星看了齐思钧一眼便知道了他的疑虑,说道:“城防图是个女孩带来的,我和周峻纬对此也有些疑虑,所以分组的时候是让峻纬和她一组,可以去观察她的情况,如果有突发事件,周峻纬也可以安全脱身。”

齐思钧点点头道:“确实,你找到周峻纬了?”

“嗯,找到了,他当时在情报局,应该是有保密的命令,所以你那边才没有消息。”蒲熠星回答道。

“不管怎么说,找到了就好,而且阿蒲,我觉得你应该尽早准备起来了。”齐思钧严肃起来道。

“准备什么?”蒲熠星问道。

“准备系统可能有把你和周峻纬一起处理掉的打算。”

评论(4)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