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八)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啊?门也打不开了,想跑都跑不了。”邵明明虽然已经经历过很多古怪的世界,可还是控制不住的会害怕。

“你们之前和孙可情有约好在哪里碰面吗?”蒲熠星问道。

张若妍摇了摇头,说:“我们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

“先四处看看吧。”蒲熠星先动了,他拖着两个人往戏台的方向走去。

蒲熠星注意到戏台正上方有什么东西被红色带子缠着,便开口告知大家:“戏台上面好像有东西,有人可以看清是什么吗?”

站在前面的听到后,都抬起头去观察,想搞清楚到底是什么东西挂在上面。

周峻纬没有抬头,他在最后面,视野更好,帮大家注意着周围的情况。突然,他的左边有一个青色的身影闪了过去,但当周峻纬转头去看时并没有出现什么新的东西。

周峻纬出声提醒道:“小心,有东西来了。”

周峻纬话音刚落,蒲熠星便感觉全身一寒,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盯着他,可是却找不到视线的来源。

“我看见它了!它刚从我旁边过去了!”唐九洲一边抱紧蒲熠星的胳膊一边说道。

“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

不知从哪传来一声声尖细的笑声,回荡在戏楼里。

邵明明已经说不出话了,又害怕会被正面暴击,只能盯着面前没有东西出现过的戏台。可是戏楼里红色的光突然熄灭,一时间黑暗笼罩了所有人,邵明明紧紧地抱着身边的蒲熠星,唯恐他会突然消失,未知的恐怖让邵明明感觉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大家都还在吗?”邵明明身边的蒲熠星开口问道。

确定了自己抱着的还是蒲熠星,邵明明冷静了一些,回答道:“我是邵明明,我还在。”

“蒲哥,唐九洲在呢,还能抓着你的胳膊呢。”唐九洲回应道。

“齐思钧在。”

“袁中澹在。”

“张若妍还在。”

“周峻纬在,后面暂时没有发现异样。”

蒲熠星得到了所有人的回应后,放了放心,说:“大家呆在原地,不要轻易走动,小心自己周围,我们等一等。”

过了一阵儿,笑声再次响起,红光也随之亮起。

“戏……戏台……”邵明明声音颤抖着道。

蒲熠星听后向戏台看去,一个身穿青色戏装的纸人站在台上。纸人的脸上画着两弯细眉,大大的眼睛,还有血红的小嘴。

纸人那双眼睛,正直勾勾的看着蒲熠星,看得蒲熠星一阵战栗。

纸人身后缓缓飘起几条红色的带子,晃晃荡荡,像毒蛇的信子一般寻找着猎物。

随着红带子飘到高处,纸人缓缓歪头,血红的嘴慢慢勾起一个弧度,它在冲着他们笑。

蒲熠星预告不妙,大喊一声:“快跑!”

红带子俯冲下来,它的速度很快,蒲熠星把唐九洲和邵明明的手扒拉下来,将两个人推给前面的齐思钧,喊道:“带他们先走!”

在慌乱间,有一条红带子贴着地面,直接捆住了几步外张若妍的脚腕,猛地往回拽去,张若妍的重量太轻,一下就被拽倒了。

蒲熠星大跨几步到了张若妍跟前,拽住红带,以防张若妍被拽走。

“阿蒲!”周峻纬想赶过去帮忙。

蒲熠星阻止道:“带大家去找个安全的地方,我们会去跟你们会合!”

周峻纬看到墙上还有快速袭来的红带,攥了攥拳头,回道:“自己小心。”便赶去帮其他人驱走红色带子。

“蒲哥别管我了,你快走,”张若妍双手用力想拽开脚腕上红带,可是红带纹丝不动,甚至越缩越紧。

“一起走。”蒲熠星左右看了看,注意到旁边有张桌子上有一个瓷花瓶。

蒲熠星一手拉着张若妍,一手去拽那张桌子的桌布,瓷瓶跟着桌布,一起掉了下来,瓷瓶滚到蒲熠星脚边,他摔碎瓷瓶,捡起碎片割破了缠住张若妍的红带。

蒲熠星把张若妍拉起来,刚想问她有没有问题,却见张若妍举起了旁边的椅子腿,一把将蒲熠星拉到旁边,打开了想要从后面偷袭的红带。

“谢谢。”蒲熠星道谢道。

张若妍笑了笑,拿着椅子腿警惕得看着周围说:“我才应该道谢……接下来怎么办?出口都被封住了。”

蒲熠星把手里的碎片递过去,把张若妍手里的椅子腿拿过来,说道:“我挡住它们,你看看能不能割开。”

“好。”张若妍拿着碎片去到众人离开的出口,尝试割出一条路,但是刚割开外面一层,却见里面还有一层,像是割不完一样。

蒲熠星这边只能挡住,椅子腿对红带子根本就没有伤害,他也看到后方的情况,便不再执着于这个出口,一边和红带拉扯,一边去看其他的出口。

纸人似乎发现他们跑不了,便开始像猎食者玩弄猎物一样去戏耍蒲熠星,红带子捆到了椅子腿却不用力拽,而是和蒲熠星僵持着。

蒲熠星也发现了红带力量的变化,他也不恼,纸人的轻视反而给了蒲熠星更多的时间。

纸人的注意力都在蒲熠星身上,没有注意其他地方的变化,可是蒲熠星却看到了,对面出口的红带子居然在动!

而且还在远离那一处出口!

对面的红带子变得稀松,从里面透出一缕黄色的光。

“若妍!走!去对面!”蒲熠星喊道。

纸人此时才发现情况不对,可是已经晚了,对面的出口那边,有一把长剑从红带缝隙中刺出,里面的人挥剑砍下,带子便被斩断。

随着带子的落下,里面的人便露了出来,那人还带着妆,穿着戏服,不知男女。

“张若妍!”那人开口喊道。

“蒲哥!她就是孙可情!”张若妍道。

两人加快脚步跑去,那一边的孙可情一手举烛,一手拿剑,用烛火驱走来堵路的,用剑斩断来抓人的。

有了孙可情的帮忙,蒲熠星他们很顺利的进到了走廊,等他们都进去后,红带子才挡住了出口,外面的纸人似乎很生气,发出来刺耳的尖叫声。

“跟我走。”孙可情没有多说,先带着他们进了一间屋子,这间屋子应该是个更衣室,里面有很多蟒袍和盔头。

“这里没有那东西?”张若妍问道。

“有,死了。”孙可情指了指门边的一团灰烬回道。

孙可情把东西放下,把椅子递给他们,说道:“坐下喘口气吧,这里暂时是安全的。你好,我是孙可情。”

“蒲熠星。”蒲熠星坐下来,看了看她这一身,“你穿这一身,是因为任务?”

孙可情点了点头说:“是的,不然谁没事穿着一身跑路啊……外面那东西只有晚上出来,白天这里就会变回原样。”

蒲熠星想到刚才的场面,问道:“你知道悬在戏台上的是什么吗?”

“那不是吊着个人吗?你们没看出来?”孙可情反问道。

蒲熠星摇了摇头说:“我们看见的时候已经被红色带子裹得严严实实的了,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

“除了那个东西,晚上还会出现其他的怪物吗?”经过刚才的变故,张若妍很是担心。

“有,但是不会开门,而且怕火,它们和外边的怪物一样,都是纸做的。”孙可情一边回答,另一边却似乎控制不住似的露出了疲态。

“你怎么了?”蒲熠星注意到孙可情的精神似乎不是很好,便问道。

孙可情叹了口气,回答道:“房间有问题,不止这一间。我第一次躲到房间里的时候没发现什么异常,可是从第二次开始,我明显能感觉到只要一进房间就会犯困,每次犯困就控制不住的会睡着,但是等出了房间精神就会好很多……虽然这些房间可以让我们躲过夜晚,但应该有一个次数的限制,超出了这个次数的话……”

“我估计只要在房间里睡着,就再也醒不来了。”

评论(5)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