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九)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好像孙可情为了证明自己说的一样,没过多久便靠着椅子背睡着了。

张若妍从衣架上随便拿了一件给孙可情盖上,回过头见蒲熠星还低着头思考,便轻声道:“蒲哥,你也睡会吧。”

蒲熠星抬起头笑了笑说:“我等会就睡,你先休息吧,不用管我了。”

张若妍坐了下来,并没有去休息,而是有些犹豫的看着蒲熠星。

注意到张若妍的目光,蒲熠星看了过去,开口道:“还有什么事吗?”

听到这话后,张若妍似乎才下定了决心,说道:“有些事困扰了我很久,我想跟你聊聊。”

“不知道这是你的第几个世界,但是这个世界是我的第二个世界。在上一个世界里,我得到了我现在的名字,张若妍,但是我没有记忆。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张若妍,也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儿的,有没有什么认识的人。因为在上一个世界里我遇到的一些人,导致我来到这个世界后,见到你们,并不敢说太多,而且也撒了谎……那张地图不是我觉得有用随手带上的,是系统给我的。”张若妍道。

“系统给你的?”蒲熠星问道。

张若妍点了点头,继续说:“在第一个世界里也是,系统给了我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对其他人来说,是需要用命去搏的,可是系统却轻轻松松的给了我,我不懂是为什么,这一切都让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个拿着道具等主角出现的npc……我也知道,之前我的行为对你们来说可能很奇怪,但是我担心会再遇到那种事情,所以不敢全盘托出,而且失去记忆的感觉很差,会让人抓狂,我都觉得自己可能快神经了,谁也不敢相信,甚至连自己都不敢相信……估计你也没少因为我的异样费心,很抱歉,隐瞒了这么久。”

“不需要道歉,你做的很对,你在保护自己,而且你并没有伤害过谁,相反,如果不是你的地图,我们会走很多弯路……你说的那种事情,是在第一个世界里遇到的么?”蒲熠星语气温和的道。

张若妍点了点头,问道:“你想听?”

蒲熠星解释道:“我有一个认识的人,他的情况和你有些类似,他也由于一些不明原因忘记了什么,我想听一听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或许能找出一些共性。”

从蒲熠星他们开始去救齐思钧,撒老师便一直没有出声,怕自己说话会分散蒲熠星的注意力。现在安全一点,听到蒲熠星在为自己的事打听,便开口说道:“谢了小蒲,辛苦你了,操了这么多心。”

“应该的,撒老师也帮了我很多。”蒲熠星回道。

张若妍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起上个世界的事情:“我当时一醒来就已经在世界中了,系统告诉了我的名字后,告知我这个世界其实是一个大型的赌场,赌场的赌注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赌赢了,不会有任何损失,还会得到道具,这些道具里有的是可以抵消惩罚的,赌输了,便会失去那一部分,而且道具清零。我得到的任务是参与赌博十次并活着离开。进到赌场里,我遇见了其他的玩家,他们中有些人是彼此认识的。”

“一开始所有人都各自为战,我找了个地方打算先观察一会儿,发现最初大家都会赢下四五场的样子,而且得到的东西也很不错,不过之后的玩法会发生变化,再去赌的,无一例外,全输了,有的运气好,用之前拿到的道具抵消了惩罚,运气不好的……玩家中有一位女士,后来我们都叫她鸥姐,她也注意到了赌场的规律,她让我们小心。”

“赌场里除了我们几个,其他人都是没有思想的npc,鸥姐发现npc们有自己固定的程序,他们虽然长的不同,但是行为和话语间,几乎就是复制粘贴,所以鸥姐觉得会不会摇骰子的大小几率也有一种固定的算法,但是她的下一场是第六场,没有机会去试了。而我还没有开始任务,相当于至少有四次机会去试出算法,我一个人估计也找不出来,便想到了合作,于是我找到鸥姐,告诉了她我想和她一起试一试的想法,我们这才算认识了。”

“之后我在进行任务时,鸥姐就在一边看着,陆续的有些人也围过来,来看我们试的怎么样了。在第五次时,玩法变了,我也隐约感觉到其中的规律,但是并没有真正的捕捉到,这个时候鸥姐想明白了,在她的帮助下,我顺利的赢下了。这时那些在围观的人并没有相信我们,还是冷眼旁观,我便和鸥姐继续任务,当着那些人的面,她悄声在我耳边说出了规律,事实证明鸥姐是对的,之后几次我们都赢下了,只要赢下最后一次就能安全离开了。”

张若妍叹了口气,歇了歇继续道:“但是系统此时却在世界里说,最后一次需要等还活着在这个世界里的玩家一起触发。之后我和鸥姐一起帮了些相信我们的人,当然也有不相信,自己去试的……后来,等还活着的都只差最后一次,系统才公布最后的赌局,俄罗斯轮盘赌,两人一组,第一次放一颗子弹,轮流打,没分出胜负就加一颗子弹继续,直到分出胜负,或者子弹装满才算结束。我翻了翻得到的道具,没有可以救命的。”

蒲熠星听了后很是不舒服,心中暗骂系统。

“因为鸥姐帮了我,所以我不想跟她对上,便打算去找别人,但是鸥姐把我叫住了,说她想和我一组。我对她实话实说,我说我不想因为对赌局的恐惧而忘记了鸥姐的好意,变成忘恩负义的人。鸥姐却说,既然刚才的赌局都有规律,说不定这一次也会有,她相信我,她觉得只有我们一组,才能走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找出解决的办法。最后我同意了,这样死去对我来说,是心甘情愿的,起码她能活下来。”

“第一次时,没有参考,纯靠运气,我还记得,当时我拿到枪,手抖的不像样,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不过很幸运,枪没有响,我们还活着。第二次就要谨慎一些了,在我犹豫的时候,旁边一组的枪响了,那个人就倒在我的脚边,太阳穴旁边有……有一个红色的洞,血从里面涌出,他躺在地上,睁着眼睛,好像在看我。当时我已经害怕了,我开始后悔和鸥姐一组了,我的手紧紧攥着枪,更不敢扣动扳机了。由于那一组已经决出胜负,系统打开大门,当另一个人出了赌场,有人想跟着出去,但是都被旁边的npc用枪杀死了。看见这一幕,有一个人撑不住,发了疯,用手里的枪自尽了……我……我……”张若妍紧紧的攥着拳头,深呼吸了几次才调整好状态。

蒲熠星见张若妍不是很好,打算打断她,张若妍却继续道:“我也有点想解脱的意思,便冲自己开了枪,没响,鸥姐的也没有响。第三颗子弹放进去,概率已经是百分之五十了。旁边的枪响让我再次恐惧起来,同时绞尽脑汁去想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尽快结束赌局。之后……有人把本该对着自己的枪口转向了别人,他把和他一组的那个人杀死了,”张若妍顿了顿,“但是系统却把杀人的放走了,这不就是告诉其他人,只要这么做,自己就可以活下来吗?……然后……离开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只剩下三个组,其中也有我们。看了那些人,我从开始的恐惧,慢慢的就麻木了。”

“赌场里的枪声没了,哭声响起来了。”

“鸥姐的脸色也不是很好,而且我们能试的机会已经不多了,我最后还是认命的把枪抵在头上,正要开枪,鸥姐却抢了过去,她对着天花板扣动了扳机,枪响了……如果枪还在我手里的话,现在也没机会在这里讲这些了吧。鸥姐没有停手,她继续往里面放子弹,我怕她会违反规定,想去阻拦,鸥姐却让我呆着别动,她转了一下圆筒,扣动扳机,直到把第六个子弹填进去,她才把枪放下。剩下的人都看着她,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回了一会儿,门开了,npc没有冲鸥姐开枪,我们两个都还活着……但是我们不知道谁能活着到门外。最后,我和鸥姐商量好,不要一前一后,我们要并肩走出赌场,这样,不管谁没出去,活着的也不用看着另一个人倒下。”说到这时,张若妍的表情已经好多了。

“你们都活了下来。”蒲熠星猜道。

张若妍点点头,说:“我们都活了下来。最后这个赌局,才是真的赌局,没有算法,但是其他人赌的是自己活,鸥姐赌的,是我们活……哦,最后分开的时候,欧姐问我有没有遇见过她的朋友。”

“她在找人?”蒲熠星说道。

“嗯,我记得她说她的朋友里有两个,已经很久没有在世界里遇到过了,一个叫何炅,另一个叫撒贝宁。”张若妍如是说。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