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十)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撒贝宁……师父,这是您的名字吗?”蒲熠星问道。

撒老师沉默良久,才回应道:“是我的名字。”

蒲熠星又去问张若妍:“你说的鸥姐,她的全名是什么你知道吗?”

“记得,她叫王鸥。”张若妍回答。

蒲熠星记下名字后说道:“我认识的那个人说过,他之前被系统惩罚过,会不会这个惩罚就是忘记之前的一切?”

“惩罚?我不太清楚,系统没有告诉过我,我之前是否受到过惩罚。”张若妍叹了口气道。

“好了,先休息会儿吧,等和周峻纬他们汇合后,再和他们聊聊,没准会有新的想法。”蒲熠星安慰道。

随后不就,两人相继进入梦乡。不知过了多久,蒲熠星听到耳边有撒老师的声音,才有意识的睁开眼睛。

“小蒲你没事儿吧?我叫了好久,你都没听见?”撒贝宁担忧的问道。

蒲熠星摇了摇头,刚睡醒声音有点哑哑的,说道:“最后几声才听到。”

蒲熠星去叫张若妍,叫了有一会儿,张若妍才醒过来。之后他又去叫孙可情,许是孙可情进入屋子的次数太多,蒲熠星叫了很久,孙可情都没有要醒的意思,最后在蒲熠星和张若妍又是摇晃又是叫,孙可情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你现在的情况可不太好。”蒲熠星提醒道。

孙可情揉揉眼睛,缓了缓后道:“确实,昨天我本想撑着不睡,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睡过去了。”

“对了!我们从郝爱国的住处找到了一些信息,那个盒子呢?让蒲哥看看,没准能打开。”张若妍想起回戏楼的目的。

孙可情叹了口气说:“盒子在外面,被那个吊着的人抢走了。也怪我放松警惕了,我看她和纸人不一样,以为是跟我有一样任务的玩家呢。”

“没事,现在天亮了,我们先去汇合,再一起想办法拿回盒子。”张若妍安慰道。

蒲熠星看了看屋子里,并问道:“这里还有多少蜡烛?”

孙可情站起来,走到角落处拿出一个包袱,打开来放在他们面前:“这些是我从之前呆过的屋子里拿的蜡烛,应该可以用一阵子。”

虽然系统针对,总会给蒲熠星一些有难度的任务,但是每次的队友都比较靠谱,他正经的道:“万事俱备,那我们出发吧。”

等他们出去,外面已经变回了正常的样子,纸人,红色带子,以及被吊起来的人都不见了。

“这也太诡异了。”张若妍看着四周,又想起昨晚自己差点命丧于此,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确实,不过如果每次纸人都刷在大堂,那么红色带子便会封住去走廊的那条路,不管是为了拿到盒子还是活命,我们就得想办法对付纸人了。”蒲熠星说道。

正说着,从另一边的走廊传出一阵脚步声,周峻纬他们从走廊跑了出来。

“蒲哥!”

“阿蒲!”

蒲熠星直接被围了起来,被一群人这儿看看那儿看看,他连忙说道:“我没事,没受伤。”

其他人见蒲熠星身上真的没有伤处,这才停手。见大家冷静下来,蒲熠星把昨晚自己和张若妍是怎么和纸人搏斗的,又是怎么被孙可情救了,以及进入屋子的次数对身体的影响都说了下。

“那这么说,我们只能等晚上才能拿到盒子?”周峻纬问道。

蒲熠星点点头回答:“应该是的,那些场景只会再晚上出现,我们得先把那个吊起来的人救下来。”

“啊?那我们难道要坐着等入夜吗?”唐九洲道。

蒲熠星笑了笑道:“当然不是。我猜白天进入房间对身体应该没有影响,不如趁现在去看看有没有关于疫苗的其他信息,假设我们把人救下来,疫苗却不在盒子里,岂不是要重新去找线索,我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

“时间并不是很多?”邵明明疑惑道。

蒲熠星扬了扬头,示意他们去看高处的一扇窗,说道:“看太阳的位置,恐怕现在已经是中午了。”

一旁的孙可情打开包袱,从里面拿出一个蜡烛和一盒火柴,把剩下的递给蒲熠星,说道:“我有一个任务是每天都要上台唱戏,所以不能和大家一起行动了。”

蒲熠星并没有接过包袱,而是问道:“你的任务一般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孙可情摇了摇头道:“不确定。”

张若妍想了想,说道:“不如我留下来和可晴一起吧,这样也有个照应,”说着又从包袱里拿了一根蜡烛,“等她完成任务我们就去找你们。”

如此一来蒲熠星也放心些,这才接过包袱,嘱咐她们俩注意安全,之后便和其他人一起去找线索,他们离开后不久,大堂就响起了唱戏声。

路上,蒲熠星讲了讲张若妍的遭遇,想问一下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

周峻纬和蒲熠星并肩走着,他思索了一会儿道:“这么来说,系统应该是对张若妍进行了惩罚,让她失去了记忆,但是我们不知道张若妍的什么行为引起系统注意,实施惩罚。还有,我们这一群人也是在不同的世界中遇到了熟悉的朋友,会不会在以后也因为某种因素,再也无法相遇。”

“如果之后真的无法相遇,你会怎么做?”蒲熠星突然发问。

周峻纬很是认真的想了想后,回答道:“我应该会想要关闭系统,之后在现实中找到你们,但是前提是我还记得关于这里的一切。”

蒲熠星听后,笑问道:“你觉得忘记了就会变吗?我觉得周峻纬还是会这样做,你应该不会愿意在虚拟的世界里过一辈子,哪怕它会为你织造一个完美的世界。”

周峻纬笑了笑说:“是啊,如果这里变成一个完美的世界,我也不会愿意留下来,虽然不知道现实中我会过的如何,但也不希望我的一生会变为这些冰冷代码的一部分。”

戏楼里大部分的屋子都是雅间,他们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正打算回去,蒲熠星往窗户外一看,只见太阳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落山,而大堂那边孙可情似乎还在唱,他赶紧说道:“太阳要落山了,我们抓紧……”

没等他说完,红色的带子竟从脚下木地板的缝隙中伸了出来,它们交织着,成了一堵墙,把蒲熠星和周峻纬挡在了另一边。

入夜了。

评论(6)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