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十一)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红色带子将蒲熠星他们分开后,还伸出来几条,想要把人留下。

另一边传来其他人的叫喊声,蒲熠星大声回应道:“先走!找机会再汇合!峻纬,走。”

红带子在后面紧追不舍,蒲熠星和周峻纬跑过转角,却见前方也有朝他们来的红带。

“阿蒲!右边!我们进门!”周峻纬道。

蒲熠星马上把右侧的门打开,拉了周峻纬一把,随后立即关上了门。他抵着门,从包袱里拿出一根蜡烛点燃,火焰燃起的瞬间,周峻纬从旁边举起一把椅子砸了出去,只听一阵破碎的声音中伴随着闷响,不知是砸到了什么东西。

这间屋子是个雅间,中间摆了张桌子,桌子上有一盏油灯,屋子的四个角都摆了大瓷瓶进行装饰,只是有一角的瓷瓶被飞过去的椅子砸碎了。

蒲熠星和周峻纬对视一眼,一起小心的往那个角落走去。椅子砸到了墙角的装饰瓷瓶,已经散了架,瓷瓶也碎了一地,蒲熠星将烛火举近一些,却并没发现其他的东西。

“可能是我看错了吧……”周峻纬松了口气道。

“你没看错……”蒲熠星用手从碎片中拿出一片白色的东西,似乎是纸,“你确实砸中了它,只是它跑了,但应该还在屋子里。”

话音刚落,蒲熠星手中的蜡烛便被不知哪里来的一股风吹灭,正当他打算再次点燃蜡烛时,有个东西嘶吼着朝他扑来。

它很快就来到了蒲熠星面前,是纸人!纸人惨白的脸在蒲熠星眼前瞬间放大,在它快要贴上蒲熠星时,蒲熠星一脚便踢开了。

纸人被踢开后,注意到了离得很近的周峻纬,便又朝他扑了过去,周峻纬侧身躲过,并扣住纸人一条手臂向后扭去,纸人疯狂的挣扎,另一只手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形态向周峻纬抓了过去,周峻纬躲了一下,但还是在纸人的身后,他还要去控制纸人另一只手时,却见那纸人头生生转了半圈。

纸人眼眶里是空的,但周峻纬却有一种被注视着的感觉,这视线让他感觉全身的血液像被冻住一般,浑身发冷,动作不受控制的停了下来。可此时,纸人的手臂变得柔软起来,像蛇一样反缠住了周峻纬。纸人的嘴缓缓张开,红色带子从里面伸出来并朝着周峻纬袭去。

可是红色带子到了半路便被一只手抓住拦了下来,纸人此时张着嘴,蒲熠星直接用另一只手,把点燃的油灯连油带火倒进了纸人嘴里,红带子被烫的立即收了回去,蒲熠星的手腾了出来,他一把便将周峻纬拽离了纸人。

纸人嘶吼着,最后在他们面前变成了一堆灰。

“没事吧?”蒲熠星看向周峻纬问道。

蒲熠星举起油灯,昏黄的光亮下,他看到周峻纬的额头有一层细密的汗珠。

周峻纬缓缓抬起一只手,却见他的手上有血划过的痕迹。

“刚才打斗的时候伤口好像裂开了。”周峻纬笑了笑回答道。

蒲熠星让周峻纬坐下休息一会儿,自己则去翻一翻屋子里有没有能当做绷带的东西,可毕竟只是个雅间,所以蒲熠星并没有找到。

周峻纬看到蒲熠星皱起的眉头,笑着说道:“没有就算了,别着急,等天亮了再去别的地方找找,坐下休息会儿吧。”

蒲熠星看了看周峻纬,叹了口气,挨着他坐下说:“受伤的是你又不是我,我着什么急。”

周峻纬听后笑了笑,随口看着地上的包袱道:“希望他们今天晚上可以找到一间有蜡烛的屋子。”

“事实证明,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确实有风险。”蒲熠星也没想到天黑的会这么突然,“之前孙可情说进入房间的次数越多,就会睡得越沉。”

“你想做什么?”周峻纬问道。

“我想试试能不能撑住不睡着。”蒲熠星回答道。

“那好办,咱俩一直说话就不会睡着了。”周峻纬笑着道。

“那……”蒲熠星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椅子背,“说点什么好呢?”

“嗯……大堂里的那个纸人,它比这些房间里的纸人操控红带子的能力厉害很多,我们该怎么对付它?恐怕近身都是个大问题。”周峻纬开了个头。

蒲熠星想了想说:“我之前想过一个办法,把它烧了,但是刚才在外面你也看到了,红带子无处不在,若是我真的点燃了纸人,估计整个戏楼都要湮灭在火海里,到时候我们想出去便成了问题。”

“确实,不过我们只有烧这一种方法么?用利器能不能破坏它?或者水呢?”周峻纬提供了几条思路。

“水的话可能有些难,估计得去外面找水井,可我们又出不去,利器的话,我觉得可以试试。”蒲熠星道。

刚聊了这么一会儿,蒲熠星便感觉有些困意,想站起来走走,却感觉没有力气。

“不好,周峻纬,我感觉现在全身无力。”蒲熠星说道。

周峻纬闻言也尝试动了动,随后也摇头道:“我也动不了了。”

又过了一会儿,蒲熠星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眼睛也渐渐睁不开了,但是意识却还有。

“撒老师您怎么样?有没有受到影响?”蒲熠星问道。

“我没事,看来这个世界的规则对我无效。”撒贝宁回答道。

“撒老师,麻烦您一件事,我不知道我的意识能不能撑住,如果我没撑住,进入睡眠,请您在天亮的时候试着叫醒我。”蒲熠星道。

蒲熠星强撑着,困意逐渐席卷而来,他感觉自己的意识一点点的抽离,最后被丢进了黑暗。

评论(6)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