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春雪2037

同人文创作中,主南纬/周蒲,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新世纪》不定时更新,《鸣沙客栈》停更(打算重写大纲),新坑快穿文《使炮灰安息》不定时更新。

Chap4战乱时代(十二)

cp   南纬/周蒲无差互宠,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无限流

ooc预警  小白文笔,不定时更新,求轻喷

wb:蓝桥春雪2037

lof:☆★卍卐★☆


这一次睡着,蒲熠星的意识清楚的知道自己做了梦。他梦到自己离开了这里,回到了现实。但是蒲熠星在梦中的感觉并不好,不是不真实,而是过于真实。他的父母,朋友,在梦中都出现了,他们的样貌,性格,可以说是以假乱真。而且梦中发生的事情都是他曾经历过的,蒲熠星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如何读取了他的记忆,但这种毫无隐私的感觉足够让他不悦。

梦中,蒲熠星的意识在自己的身体里,当有假人来和他交流时,身体便会不受意识支配,自发的去做一些行为或者说一些话,就像在游戏中死亡后,以第一视角OB一般。

在欣赏着游戏织造的美妙梦境时,蒲熠星却有一种忘记了什么的感觉。

忘记了什么呢?

似乎过了很久,蒲熠星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好像很遥远,又好像近在耳边。因为这个声音,梦中的事物变得模糊,却依旧围绕在蒲熠星身边。

蒲熠星想去寻找声音的源头,他伸手一挥,模糊的梦境直接消散,变成了个白色空间,他的前方有一个人影,蒲熠星缓缓朝他走去,那个声音也变得清晰起来,蒲熠星渐渐能听清他在说什么了。

那个人在叫他的名字。

“小蒲!醒醒!天亮了!”

撒老师声音像是天亮之际山中佛钟敲响的第一声,让蒲熠星的头脑清明起来,他知道自己忘记什么了。

他忘记要醒来。

跟随者撒老师越来越清楚的声音,蒲熠星猛地睁开眼睛,看到他还身处在戏楼之中。

“小蒲你感觉怎么样?”撒贝宁问道。

“我知道自己在梦境中,但是却忘记了要醒过来,要是没有您,恐怕靠我自己很难。”蒲熠星回答道。

蒲熠星冷静一会儿,转头去看周峻纬,昨晚坐在他旁边的周峻纬此时正闭眼睡着。

蒲熠星一边叫着周峻纬的名字,一边避开他身上的伤口拍打他。

过了许久,周峻纬才猛地睁开眼睛,他似乎还没完全从梦中出来,看着蒲熠星的眼睛有些呆滞。

蒲熠星用手在周峻纬面前晃了晃,并问道:“没事吧周峻纬?”

周峻纬抬手抓住了蒲熠星的手,感受到蒲熠星的体温后,这才对上他的眼睛道:“我没事。”

“你……梦到什么了?”蒲熠星见他刚才的样子有些好奇周峻纬的梦。

周峻纬松开手,揉了揉太阳穴道:“我梦见我醒了,继续在现在这个世界里逃生,梦里的东西太真了,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是不是真的醒了。”

蒲熠星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缓一缓,过会儿我们再去找其他人。”

周峻纬笑着摇了摇头道:“不用,现在就去吧,他们估计也是第二次进屋子了,我担心他们没办法自己醒来,我们先去找他们吧。”

他们离开屋子,走廊里已经恢复正常,蒲熠星去看右边的房间,周峻纬负责左边的,过了大堂,才在一间雅间中找到了齐思钧他们,但是袁中澹,张若妍和孙可情并没有和他们在一起。蒲熠星和周峻纬先把他们三个叫起来。

等他们醒来,周峻纬问道:“其他人呢?”

“我们昨天被逼到了大堂,大堂里的那些红带子变得有些不一样,他们变得力气更大了,袁中澹……被拽走了,不知道被拽到了哪里,我们到大堂时两个女孩就已经不在那里了。”齐思钧回答道。

蒲熠星拍了拍齐思钧的肩膀道:“先去找找吧。”

于是他们便顺着这条走廊继续往里找。

“做梦做的太久,我还真以为自己出去了,结果一睁眼还在这里。”唐九洲在路上有点后怕的道。

齐思钧揉了揉唐九洲的头表示安慰,随后说道:“第二次就已经这么难醒了,看来下次天黑我们不能躲进房间里了。”

蒲熠星点点头说:“而且天黑的速度在加快,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蒲熠星话音刚落,邵明明出声提醒道:“我好像听到若妍的声音了,应该不远了。”

随后他们边找边喊着张若妍的名字,只一会儿,一扇门便被打开了。

“蒲哥!不好了!孙可情一直没醒过来!”张若妍一开门便说道。

来不及多问,蒲熠星他们便跟着张若妍一起进了屋子,只见孙可情坐在椅子上,面容平静的睡着。几个人一起又是喊又是摇晃,孙可情都没有醒的迹象。

“看来是进房间的次数太多了。”蒲熠星皱起眉道。

周峻纬拍了拍蒲熠星的肩膀,之后对张若妍说:“麻烦张小姐帮忙检查一下孙小姐的身体有没有异样,我们几个到外面等。”

“好。”

几个男生在屋子外面等着,他们的表情都很严肃,只一个晚上,他们的同伴一个不知去向,另一个陷入沉睡,而且黑夜到来的越来越近,一切都迫在眉睫。

“再入夜,我们是不是就不能躲进房间里了?”其实没有人回答,唐九洲也知道,再进房间,只会变得和孙可情一样。

“可是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对付它。”邵明明道。

“不管怎么样,我们不能再躲了。”齐思钧看向周峻纬和蒲熠星。

周峻纬见蒲熠星还在思索,便说道:“我们昨晚想了两种方法,火烧和利器。但是火烧有可能会让我们也身处火海,不好把控。利器的话就要涉及近战,也有一定风险,而且它还变强了。”

“所以要牵制。”蒲熠星突然开口道。

“牵制?”齐思钧问道。

蒲熠星点点头说:“第一次和那个东西交手的时候,我发现它也有情绪,自大,易怒,我们可以从这方面下手。一部分人去牵制,让它觉得稳操胜券,等它掉以轻心时,剩下的人便去杀它的本体。孙可情救我的那次,红带子很容易就被划开了,现在它便得更有韧性,但估计还是会怕火,我们可以用明火去威慑它。纸人的材质我摸过了,它是可以被利器穿透的。”

其他人听后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蒲熠星的想法,可以一试。

此时,门打开了,张若妍从里面走出来道:“她身上没有伤口也没有什么异常。”

齐思钧道:“那这样吧,阿蒲和峻纬你们留下和若妍一起看着可晴,我们三个再去大堂一趟,看看能不能找到袁中澹踪迹。”

邵明明和唐九洲点了点头,毕竟人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不见的,不自己去找回来,心里总觉得不安。

“那好,你们去的时候记得从更衣室拿上一些兵器,没有发现记得尽快回来。”蒲熠星叮嘱道。

等齐思钧他们走后,三个人进了屋,张若妍开口道:“蒲哥周哥,我在可情身上找到了一个东西。”

说罢,张若妍张开手,里面是一条手链,手链上有三个彩瓷的福袋,每一个上面都印了一个字,合在一起是一个名字,而那个名字……

是张若妍。

“你的名字印在她的手链上?”蒲熠星问道。

张若妍点了点头说:“但是我不记得她,而且她的表现好像也不认识我,可是这个手链……我这是第一次在这个世界里看到和我有关的事物。”

周峻纬先前也听说了张若妍的事,他想了想,说道:“她会不会也失去了记忆,而系统安排的任务,也是因为你们之间或许有关系?”

“有可能,不过这一切只能等她醒来才能确定。”蒲熠星说道。

评论(12)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